近日,全国各地企业复工的“号角声”陆续吹响,为保障企业生产能源需求,长江电力精确调度、精益运行、精心维护,不断加大电力供应,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居民用电需求。(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ID:CYPC_600900)自2月10日广东省各大企业复工以来,为满足南方电网用电负荷和调峰需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企业 > 正文

长江电力加大机组出力 为全国复工复产提供能源保障

2020-02-20 17:08 来源: 长江电力 

近日,全国各地企业复工的“号角声”陆续吹响,为保障企业生产能源需求,长江电力精确调度、精益运行、精心维护,不断加大电力供应,全力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及居民用电需求。

(来源:微信公众号“长江电力” ID:CYPC_600900)

自2月10日广东省各大企业复工以来,为满足南方电网用电负荷和调峰需求,长江电力不断加大溪洛渡右岸电站出力,截至2月17日,日均出力从春节期间的145万千瓦逐步增加到330万千瓦,日调峰量从1.9万千瓦逐步增加到455万千瓦。仅2月10日至17日一周时间内,溪洛渡右岸电站就执行开、停机操作63台次,总发电量近5亿千瓦时。其中2月15日16时37分,溪洛渡右岸电站9台机组实现2020年首次全开并网运行,总出力高达575万千瓦时,为企业复工提供了坚实的电力保障。三峡梯调成都调控中心正在协调南网修改发电计划(邹泽华 摄)

疫情发生以来,长江电力坚持疫情防控和能源保障“两手抓、两不误”。及时启动应急响应机制,不断加大管控力度,阻断病毒传播,运行值班人员实行集中封闭管理,1000余名生产一线员工24小时坚守岗位。持续与电网密切联系,编制最优负荷方案,及时响应出力需求。做好设备运行管理,加强巡回检查力度,强化趋势分析,关注重点设备,切实做到隐患早消除、安全无死角,齐心协力保障梯级流域电站安全稳定运行,充分发挥了大国重器的能源保障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