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国家能源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集团所属铁路、港口、航运单位全力加强运输组织,保障能源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今年以来截至2月13日,全集团铁路煤炭运输量完成5112万吨,两港煤炭装船量完成2754万吨,航运量完成1784万吨,助力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报道 > 正文

铁路煤炭运输量已完成5112万吨!国家能源集团畅通能源运输通道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7 14:36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国家能源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产复工,集团所属铁路、港口、航运单位全力加强运输组织,保障能源运输通道安全畅通,今年以来截至2月13日,全集团铁路煤炭运输量完成5112万吨,两港煤炭装船量完成2754万吨,航运量完成1784万吨,助力各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

国家能源集团所属神朔-朔黄铁路是我国“西煤东运”的第二条大通道,所属黄骅港、天津煤码头是我国“北煤南运”的重要枢纽。疫情爆发以来,为保持能源运输通道通畅稳定、运输安全有序,运输线上各单位多点发力,加强运输组织,灵活调整车船资源,保障人员和机车、车辆、船舶供应,全力提高运输效率。所属铁路装备公司建立以党员为骨干的疫情防控体系,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疫情零报告制度,确保措施到位,人员可控,避免疫情干扰影响能源运输安全。包神铁路公司积极与周边上百家供煤商积极联系对接,逐吨逐列争取发运资源。朔黄铁路公司全力挖掘运输潜力,确保与上游线路和煤炭销售“无缝对接”,日均运用机车台数180台,有效缩短电煤从神府东胜煤田到黄骅港煤码头下水的运输周转时间。天津煤码头公司克服进港列车量不足、到港船舶船型偏小、船舶等货时长增加等不利因素影响,科学制定生产计划,及时协调车船资源,优化作业流程,提高船舶在泊周转效率,装卸量均超额完成计划任务。黄骅港务公司灵活组织协调生产,深入监控关键作业环节,保障生产的连贯性,确保装卸生产运行的持续高效。

进入二月中旬,国家能源集团针对煤炭市场和运输情况,已安排所属各铁路公司结合下游销售需求,做好空车保留,保持合理车型结构比例,所属航运和销售单位与湖北公司、江西公司等单位密切配合,落实“两湖一江”的船舶运力,确保能源运输通道畅通和燃煤供应。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