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著名分析师伍德·麦肯齐(WoodMackenzie)认为,到2028年,海上风电将占全球风电装机的25%,高于去年年底的10%。近年来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成本的不断下降,伍德·麦肯齐认为:“在大多数主要国家中,海上风电能够变得比煤炭,天然气和核能更加便宜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一个疑问.”(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招标 > 正文

到2028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近160GW

2020-02-17 09:24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日前,著名分析师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认为,到2028年,海上风电将占全球风电装机的25%,高于去年年底的10%。

近年来随着风电技术的不断成熟,以及成本的不断下降,伍德·麦肯齐认为:“在大多数主要国家中,海上风电能够变得比煤炭,天然气和核能更加便宜只是时间问题,而不是一个疑问.”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去年在英国创下了每兆瓦时39.65英镑(51.27美元)的海上风电价格记录,而法国资产管理公司Lazard则将新建燃煤电厂的平均能源成本定为66-152美元/兆瓦时,以及新的天然气联合循环电厂,价格为44-68美元 / 每兆瓦。

伍德麦肯齐(Wood Mackenzie)预计,到2019年至2028年之间,海上风电的成本将下降一半,其中欧洲将成为领头羊。

展望未来,到2028年,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将达到近160吉瓦,远高于2018年底的22吉瓦。

尽管如此,WoodMac指出,预计到2028年每年海上风电装机将达到22.3GW,但也可能会受到某些国家缺乏政策框架和拍卖的超竞争性质的不利影响而造成不及预期以及收益过低。

但是,这些潜在的问题,将随着浮动式风电技术的成熟而迎刃而解,开发商也开始追求无补贴的平价上网模式。

预计在未来十年中,大多数海上风能的增长将集中在适合于固定在底部的海上风能的地区。浮式海上风电预计仅占2019-2028年海上风能的一小部分。

但是,浮式海上风电正在增强。如果新市场进入海上风电领域并且各国形成新的监管框架,那么到2030年,将在10个市场中部署多达10吉瓦的浮式风电。

WoodMac全球海上风电主管Rolf Kragelund说:“由于政府缺乏承诺,海上风电部署的速度和范围仍存在不确定性。”“为使海上风能走向全球并成为主流的电力来源,更多的政府需要为市场提供清晰,稳定的途径。”

他补充说:“保证金紧缩已经成为价值链中的主题,尤其是在投标价格急剧下跌之后。需求的增长和扩散,再加上本地政策和更大的组成部分,将在供应链上施加进一步的压力。”

很明显,如果浮动风电行业要真正取得商业上的成功,政策制定者就必须加入进来并为市场开发一条清晰的途径。



(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