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7日,福清核电现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流致振动项目试验组测量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在291℃额定运行工况下的最后一个工况——三泵同时停运工况的流致振动试验数据,标志着首堆额定运行工况流致振动试验重要节点顺利完成。经过对试验数据的预分析,堆内构件响应均小于试验前给出的报警值,初步说明堆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流致振动试验重要节点顺利完成

2020-02-11 08:40 来源: 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作者: NPIC

2月7日,福清核电现场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流致振动项目试验组测量了华龙一号全球首堆在291℃额定运行工况下的最后一个工况——三泵同时停运工况的流致振动试验数据,标志着首堆额定运行工况流致振动试验重要节点顺利完成。经过对试验数据的预分析,堆内构件响应均小于试验前给出的报警值,初步说明堆内构件结构在流致振动方面是安全的。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 ID:NPIC001作者:NPIC)

回想两年前,核动力院成立流致振动项目攻关组,经过辛苦工作,从方案论证、结构分析、保护部件设计、传感器采购、部件加工、现场安装、风险评估及预案编制、安审对话、调试协调等,终于取得全部典型工况试验数据,所有传感器及通道信号正常,未出现一个传感器失效和脱落事件,创造了高温流致振动试验的奇迹。

后续,试验组继续坚守现场,克服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等待测量降温阶段工况的数据,以及试验后压力容器开盖,对堆内构件进行试验后全面检查和传感器的拆除工作。

同时,首堆流致振动综合评价作为机组装料条件之一,攻关组将对现有试验数据进行详细分析,及时编写试验报告,提前提交安审部门审查,全力配合安审工作,不忘试验初心,牢记华龙使命,为华龙一号建设贡献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