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9财年的强劲收官之后,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业务进展较为缓慢,对此我们已有预期。能源业务表现低迷,这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战略重点。我们确认本财年的业绩指引,并将按照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西门子能源的上市。这是我们着眼未来打造下一代西门子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西门子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西门子2020财年第一季度财报:强劲需求推动储备订单创历史新高 更加聚焦能源业务

2020-02-06 08:43 来源: 西闻联播 

“在2019财年的强劲收官之后,2020财年第一季度的业务进展较为缓慢,对此我们已有预期。能源业务表现低迷,这让我们更加明确了战略重点。我们确认本财年的业绩指引,并将按照计划于今年9月完成西门子能源的上市。这是我们着眼未来打造下一代西门子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西门子2020财年(2019年10月1日—2020年9月30日)第一季度新订单额为 248亿欧元,相比去年同期的强劲表现下降2%,其原因是交通业务大额订单的大幅下降抵消了大多数实体业务(Industrial Business)的增长,其中增长最为显著的是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营收同比增长1%,达203亿欧元。

•在可比基础上,排除业务组合及汇率变动的影响,新订单额同比下降4%,营收下降1%;订单出货比大幅提升至1.22,储备订单创历史新高,达到1490亿欧元。

•实体业务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利润(EBITA)下降至14亿欧元,主要由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公司产生的亏损和短周期业务的市场疲软造成;实体业务调整后的息税摊销前利润率受到2亿欧元遣散费用支出的影响减少了1%,为7.3%。

•净收益为11亿欧元,同比下降3%,其中非实体业务的业绩与2019财年第一季度相比改善明显;基本每股收益(EPS)增长6%,为1.33欧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