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安徽霍山县人民政府与国网安徽电力举行霍山县水电供区电网资产及供电业务划转移交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安徽省水电供区改革,逐步推动供区完善、改造和修复设施,全省计划到2020年春节前将建成一批、全年再改造一批设施,2021年至2022年完成电网改造,实现供电服务均等化,屇时将惠及50多万群众。读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盐城供电公司:2021-2022年完成电网改造 实现供电服务均等化

2020-01-22 08:48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安徽霍山县人民政府与国网安徽电力举行霍山县水电供区电网资产及供电业务划转移交签约仪式,正式启动安徽省水电供区改革,逐步推动供区完善、改造和修复设施,全省计划到2020年春节前将建成一批、全年再改造一批设施,2021年至2022年完成电网改造,实现供电服务均等化,屇时将惠及50多万群众。读来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小水电自供区均属老少边穷地区。上世纪50年代,我国在水系发达、水电资源丰富的皖南山区和大别山区分别建设了一大批水电站。到20世纪90年代末,安徽形成霍山等六个水电供区,小水电810处,供电人口50多万人。然而,由于历史原因,水电供区电网仍然存在基础薄弱、供电质量较差等问题,水电供区农网标准低,部分线路老化严重,水电供区电网标准与国家电网供区差距较大,低电压、卡脖子情况时有发生,抗击冰冻雨雪、大风等自然灾害能力较弱,遇到恶劣天气经常出现倒杆、断线、接地等故障,制约了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用电需求。

人民利益无小事。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主动运用全面社会责任管理工具,创新利益相关方管理的方式方法,对于这些遗留问题多、基础设施和供电质量差的地方,推进这些地方电网的体制改革、供区接管和农网改造工作,畅通沟通渠道,搭建合作平台,构建各方参与式解决方案,向各方关注最多、矛盾最集中、价值创造裕度最大的领域突破,赢得各利益相关方理解、支持并主动参与。特别是今年以来,国网安徽电力把解决水电供区群众用电难问题作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抓整改、除积弊、转作风、为人民”专项行动的切入点,担当作为,从上至下快速启动,并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由此,我们要象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那样,把解决小水电供区用电难问题作为当前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有力有序推进水电供区电网改造工作,力争使水电供区达到所在县农村电网平均水平,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从根本上改善山区供电条件,提高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水平,为水电供区改革贡献国网力量。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