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斯塔斯公司计划在2040年前建造“零废物”风力涡轮机,该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影响到该公司机器的所有生命周期,包括叶片回收的挑战。(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维斯塔斯最近为自己设定了到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并称自己是全球首家做出这一承诺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并表示将在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国际 > 正文

全球首家发声建造“零废物”风电机组!维斯塔斯表示将在两年内部署这一战略

2020-01-21 10:34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北极星

维斯塔斯公司计划在2040年前建造“零废物”风力涡轮机,该公司表示,这一举措将影响到该公司机器的所有生命周期,包括叶片回收的挑战。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编译,转载请注明出处)

维斯塔斯最近为自己设定了到2030年实现零碳排放的目标,并称自己是全球首家做出这一承诺的风电机组制造商,并表示将在未来两年内实施这一战略——“将制定并实施一项新的废物管理战略,在价值链的不同阶段——设计、生产、服务和寿命终止——引入循环经济方法”。

据了解,这家全球最大的陆上风电机组供应商表示,他们的机器现在平均可回收85%,而直接的挑战来自于叶片行业使用的不可回收复合材料。其目标是将叶片的可回收性从目前的44%提高到2025年的50%,到2030年提高到55%。

维斯塔斯说:“一些旨在解决现有叶片退役后处理问题的措施将会启动。这些项目将涵盖对复合废物最有利的新回收技术,例如玻璃纤维回收和塑料件回收。我们还将实施一项关于叶片退役的新流程,为客户提供如何减少垃圾填埋的支持。”

随着全球风电设备数量的增长,旧项目(包括它们的叶片)的再供电也越来越多,叶片回收已成为整个风电行业面临的一个危险问题。

而被运往垃圾填埋场的叶片数量,已成为美国造船业的负面新闻。去年年底,南达科他州官员面对大量零部件涌入,收紧了相关规定,未来这一趋势还将持续。

去年,由WindEurope、欧洲化学工业委员会(Cefic)和欧洲复合材料工业协会(EUCIA)联合发起的一项跨部门努力,宣布要寻找新的方法来回收风力涡轮机叶片。维斯塔斯临时首席运营官汤米·拉赫贝克·尼尔森(Tommy Rahbek nielsen)在谈到新承诺时说:“作为全球最大的风能供应商,维斯塔斯有责任消除整个价值链的浪费。”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