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17时18分,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云南回龙山水电站工程粘土心墙堆石坝顺利封顶,为工程后续下闸蓄水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回龙山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小黑江与曼赛河汇口的速底村上游,是小黑江规划梯级开发的第二级,上游梯级为子罗山水电站。枢纽工程由心墙堆石坝、右岸岸边溢洪道、右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云南回龙山水电站工程粘土心墙堆石坝封顶

2020-01-21 08:59 来源: 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 作者: 王忠辉

1月16日17时18分,中国能建广西工程局承建的云南回龙山水电站工程粘土心墙堆石坝顺利封顶,为工程后续下闸蓄水验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回龙山水电站位于云南省西双版纳小黑江与曼赛河汇口的速底村上游,是小黑江规划梯级开发的第二级,上游梯级为子罗山水电站。枢纽工程由心墙堆石坝、右岸岸边溢洪道、右岸泄洪冲沙放空道、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及地面厂房等组成。墙堆石坝坝轴线长度为320米,坝顶宽8米,坝顶高程651米,最大坝高为79米。装机容量113兆瓦,年发电量3.949亿千瓦时。

自2018年12月1日以来,项目部统筹谋划、精心施工,克服了有效施工时间短、技术难度大及当地施工环境日照长、温差大、湿度大等重重困难,历经9个月,累计填筑方量达150万立方米。

为保障云南回龙山水电站工程坝体填筑质量,项目部严格遵照碾压式土石坝施工技术、土工试验规程等管理规范开展技术施工和质量检验,严把料场和坝体填筑质量关,如期保质实现了云南回龙山水电站粘土心墙堆石坝的全线封顶。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