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稳投资、保民生,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2019年建设任务,科学安排2020年电网投资,充分发挥了电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先导和带动作用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保民生

2020-01-21 08:37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稳投资、保民生,认真履行央企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推动电网高质量发展,全力完成2019年建设任务,科学安排2020年电网投资,充分发挥了电网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的先导和带动作用。

当前,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对电网发展同样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国家电网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部署全面实施乡村电气化提升工程,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取得重大进展;加大电网建设投入,建成甘肃750千伏三通道等一批新能源送出消纳工程,助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成效显著;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支撑区域协调发展战略迈出坚实步伐;支援新疆电网建设,加快新疆电网跨越式发展,援疆援藏工作纵深推进;世界银行“获得电力”指标排名从去年的第14位上升至第12位,为我国营商环境总体排名从46位提高到31位作出贡献。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国家电网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杜绝低效无效投资,杜绝形象工程和超标准建设,在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中充分发挥带动作用;抓紧农村电网改造、特高压直流输电等重大电力工程建设;高水平谋划电网跨区域多通道多点互联,全面提升电网输送保障能力,保障电力供应安全可靠;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力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贯彻落实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战略,全力促进区域协调发展;保障电网安全和优质服务,实现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可持续发展,坚决守住“保民生用电”底线,助推电网高质量发展。

由此,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服务社会、服务民生作为打通连接千家万户“最后一公里”的不懈追求,带给人们更加便捷、舒适的用电新体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