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随着叶轮安装完毕,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落户鄄城,标志着菏泽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套预应力风电设备项目正式投产达效。风电是一种清洁能源,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已获得国家鉴衡认证,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掌握了制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市场 > 正文

吊装完成!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钢管风塔落户鄄城

2020-01-20 16:49 来源: 大众网·菏泽 作者: 张迪

1月19日,随着叶轮安装完毕,全球首座160米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落户鄄城,标志着菏泽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年产1000套预应力风电设备项目正式投产达效。

风电是一种清洁能源,华斯壮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已获得国家鉴衡认证,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9项实用新型专利,掌握了制造140米及以上风电高塔架的制作技术,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这为转型中的鄄城新添了一部动力强劲的“绿色引擎”。

长期以来,作为农业大县的鄄城,工业经济总量小,发展质量和效益不高。近年来,鄄城县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和大项目建设,高水平策划论证、储备一批优质高效项目,夯实产业基础,厚植发展优势,释放强劲动能。

“公司主要致力于设计、销售、生产、安装新型风电塔架,之前将鄄城、盐城、齐齐哈尔等地作为子公司备选地址。”项目负责人张龙刚介绍,之所以最后选择鄄城,一方面是鄄城地理位置优越,可以辐射河北、河南、安徽等低风速区;另一方面是因为鄄城县的“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营商环境优越。

“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是一种构架式风电机组钢管塔架,能够将风机安装高度提升至160米,并且可以更高。鄄城属于低风速区,但风切变系数高,塔架越高,捕捉风资源越大,产生的电能就越多。”说起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张龙刚侃侃而谈。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采用钢管塔架结构,由独立基础、预应力构架式塔架、过渡段、传统塔筒四部分组成。通过对过渡段和塔架施加预应力,解决了风塔的抗疲劳特性。

据悉,预应力抗疲劳构架式风塔有安全性、经济性、相似性、先进性等四个特性。预应力解决了焊接疲劳问题,解决了共振问题,可以无限提高塔架高度;比同高度其他塔架综合成本直接降低10-20%,并增加发电量3—8%,塔架可以实现工业化生产,批量运输,实现节能环保。项目工程副总张强说:“突破了电价的平价时代,2020年底国家取消风电补贴后,仍然可以保证盈利。”与特高压铁塔基础相似,“更重要的是,与传统风塔需要占地400多平米相比,新型塔架外露面积小于6平米,塔架下面仍然可以耕种,节省了大量的土地资源。”张强介绍,新型塔架基本等同于输电铁塔,道路、小溪等周围均可以安装;全球唯一全钢预应力塔架技术,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预应力风电设备项目给鄄城带来了又一发展机遇。“不仅增加了鄄城电力供应,减少了煤炭等一次能源污染排放,也能给当地群众提供更多就业岗位。”张龙刚告诉记者,项目总投资15亿元,预计年产风电塔架1000套,年产值30亿元,年均缴税2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