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迎来最强抢装潮,2021年仍会是较好的一年。今年预计将迎来轰轰烈烈的风电抢装潮。从风电零部件到风电整机,今年的发货量、毛利率、净利润都会有很好的增长,但市场担忧的是持续性,如果30GW以上的高装机量只能维持一年,那么估值水平就会显著受压。我们在此文中对2021年的装机量进行预测,总体而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市场 > 正文

风电报告:2021年装机量会有多少?

2020-01-20 10:05 来源: 方正证券 作者: 于化鹏、申建国

2020年迎来最强抢装潮,2021年仍会是较好的一年。

今年预计将迎来轰轰烈烈的风电抢装潮。从风电零部件到风电整机,今年的发货量、毛利率、净利润都会有很好的增长,但市场担忧的是持续性,如果30GW 以上的高装机量只能维持一年,那么估值水平就会显著受压。我们在此文中对2021 年的装机量进行预测,总体而言我们认为,2021 年仍然会是比较好的一年,原因是受到三类项目的支撑:1、结转延续的抢装项目;2、海上风电的抢装;3、内蒙古的平价风电大基地项目。

2021分项目类型装机预测如下:

结转延续的抢装项目:预计8到14GW

19、20年新核准的竞价项目:预计2GW

平价大基地和可再生能源示范区:预计6到8GW

海上风电:预计4到6GW

分散式风电:预计2到4GW

非基地小型平价项目:预计2GW

我们预测2021年国内风电新增装机的中枢在30GW。

我们的结论是,2021年的装机量中枢仍然会在30GW(悲观24GW、乐观36GW)的高位运行,虽然低于2020年,但会高于2019年。从项目类型来看,虽然18年之前核准的抢电价项目会大幅减少,但平价大基地项目、竞价项目、海上风电以及非基地小型平价项目的规模都会高于2020年,在这些项目的贡献下,2021年对于风电行业仍然会是景气度很高的一年,无需过分担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