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近期,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从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班组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和强化制度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加大对班组安全管理力度,为实现安全生产筑牢安全最前防线。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项目部利用每天班前会开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多举措促班组建设再提速

2020-01-20 10:00 来源: 安徽电力建设第二工程公司检修分公司 作者: 刘春

为进一步强化班组建设,提高班组管理水平。近期,中国能建华东建投安徽电建二公司阜阳检修项目部从加强安全教育培训、加强班组人员专业技能培训、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和强化制度落实四个方面入手,加大对班组安全管理力度,为实现安全生产筑牢安全最前防线。

加强安全教育培训。项目部利用每天班前会开展“安全知识宣贯”活动,将有关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和上级最新的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位职工,让“生命至上,安全为天”的理念入脑入心;同时做好新入职职工和转岗职工岗位技能培训,对考核不达标的职工一律不准上岗;多渠道、全方位对班组长从基础理论知识、业务技能和团队管理等进行全面系统培训,提升班组长安全生产组织管理能力,逐步提升团队的整体战斗力。

加强班组人员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开展合理化建设活动,实施师带徒帮教,引导员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项目部设立培训专工岗,积极探索形式多样、切实有效地培训模式。每逢机组检修就将培训课堂直接搬到检修现场,结合现场操作实际情况,开展实地演练,让员工更加直观和具体地了解设备的结构和检修工作的使用原理,为现场检修积累了技术经验。2019年,项目部在高效完成各项检修任务的基础上,组织现场课堂培训20余次,职工技能水平提升明显,设备故障率较往年同比下降,为机组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重要的保障。

加强班组思想政治工作。项目部始终坚持以人为本,积极营造“轻松、愉快、和谐”的工作环境。注重与职工思想沟通交流,帮助员工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加强重点岗位管控,对班组和个人进行预警约谈,对重要岗点坚持“全覆盖、零容忍、严检查、重实效”的原则,严格隐患排查和安全确认,让事故隐患无所遁形。

强化制度从严落实。推进班组标准化建设和精益化管理,通过完善班组工作台帐、安全资料等举措进一步推动班组建设规范化。完善班组建设管理机制,充分调动全员参与热情,激活每位成员的工作积极性,确保班组建设取得实际效果,使服务更优质、高效。深化标准化班组建设工作,建立班组建设长效机制,在标准化班组建设的基础上,传承创新、精益求精,对班组建设中的不足和缺点,找出差距,扎实有效地开展工作,不断提高班组建设水平、提升员工素质,在班组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氛围,实现员工班组员工与班组共同成长。


作者: 刘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