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江苏神通(002438)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96亿元,同比增长60%-90%,上年同期净利为1.03亿元。据了解,江苏神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阀门制造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工业特种阀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还陆续投入人力、财力致力于核电、核化工、超(超)临界火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核电新建项目恢复审批 江苏神通去年业绩最高预增九成

2020-01-19 13:40 来源: 证券日报网 作者: 曹卫新 朱琳煜

日前,江苏神通(002438)发布2019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净利润1.65亿元至1.96亿元,同比增长60%-90%,上年同期净利为1.03亿元。

据了解,江苏神通是国内规模最大的阀门制造商之一,主营业务为工业特种阀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还陆续投入人力、财力致力于核电、核化工、超(超)临界火电、高效燃气轮机、液化天然气(LNG)、石化领域以及军工领域的仪表阀、隔膜阀、调节阀、闸阀、波纹管截止阀、低扭矩球阀等特种专用阀门的研制和开发,目前已经取得一定成果并陆续走向市场。

自2008年以来,在我国核电工程用阀门的一系列国际招标中,公司为核级蝶阀和核级球阀主要中标企业,获得了这些核电工程已招标核级蝶阀、核级球阀的90%以上的订单,实现了产品的全面国产化。公司于2015、2017年围绕主业先后并购了无锡法兰锻造以及江苏瑞帆节能,并购标的与公司在客户拓展方面存在协同,也帮助公司进一步拓宽业务领域。截止到2019年6月30日,公司累计取得新增订单7.15亿元,其中核电事业部1.63亿元,冶金事业部2.50亿元,能源装备事业部1.13亿元,无锡法兰1.89亿元。

2019年以来,聚源瑞利通过大宗交易、集中竞价和协议转让等方式增持公司股票。截至2019年7月2日,聚源瑞利合计持有公司8257.86万股股份,占上市公司总股本17.00%,同时通过表决权委托控制公司4111.16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8.46%,合计控制公司25.46%的表决权,聚源瑞利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

谈及去年业绩预增的原因,江苏神通也表示,在业绩预告期内,受核电新建项目恢复审批等因素影响,报告期内公司交货的核电阀门和法兰、锻件增加导致销售收入增加;冶金行业和能源石化行业的阀门市场需求增加导致销售收入大幅增加;随着公司经营规模持续扩大、智能制造和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增收节支、降本增效的系列措施取得了成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