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随着第12R仓的第80层摊铺碾压结束,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右岸成功实现碾压混凝土到顶,单月浇筑高度达到24米,连续浇筑时长创历史记录,抬升高度突破129.5米。随着雨季的来临,项目部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碾压混凝土的摊铺碾压以及收面速度,及时清理短暂降雨形成的坝面积水并恢复施工。随着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赞比亚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右岸碾压混凝土浇筑到顶

2020-01-19 13:33 来源: 中国电建水电十一局 作者: 随华威

1月15日,随着第12R仓的第80层摊铺碾压结束,下凯富峡水电站大坝右岸成功实现碾压混凝土到顶,单月浇筑高度达到24米,连续浇筑时长创历史记录,抬升高度突破129.5米。

随着雨季的来临,项目部要求提高工作效率,加快碾压混凝土的摊铺碾压以及收面速度,及时清理短暂降雨形成的坝面积水并恢复施工。随着大坝下游模板EL569.5变坡点的到来,整个坝面上下游宽度缩小至8米,坝面最小面积只有1284平方米左右,施工区域狭窄不可避免地影响机械设备工作效率,而溢流面施工也在同步进行,人员设备相对集中,安全隐患也随之增大。由于大坝高度抬升快,对模板翻升速度要求高。又恰逢当地员工圣诞节及新年,部分当地职工回家团聚,现场劳动力不足,面临巨大挑战。

为此,项目部多次召开雨季施工专题会议,制定最优方案,科学统筹资源,及时总结经验,对短暂降雨形成积水的坝面及时清理,协调机械设备及资源调配,加大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力度,形成每天班前安全例会制度常态化,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同时,号召当地员工新年期间坚守岗位,为项目关键节点的完成凝心聚力,保证了碾压混凝土浇筑的顺利进行,为实现下凯富峡水电站蓄水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