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8日,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肯定了原子能公司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原子能公司上下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针对原子能公司未来发展 顾军提出九点要求

2020-01-19 12:13 来源: 中核集团 作者: 文郑可

1月18日,中国原子能工业有限公司在京召开2020年度工作会。会议总结回顾了2019年工作,认真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全面部署了2020年重点工作。中核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顾军肯定了原子能公司过去一年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原子能公司上下要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坚持技术引领,发挥自身优势,形成对外合力,力争在“十四五”期间实现企业跨越式发展。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冠兴,国防科工局、国家核安全局有关领导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面临的形势,顾军指出,当前是收官“十三五”、谋划“十四五”,实现集团公司新时代“三位一体”奋斗目标的关键时期。原子能公司必须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使命任务。同时,面对科技革命所带来的发展机遇,企业必须走技术引领、创新发展道路,借鉴华为等高科技企业的先进经验,加大科技投入,通过技术创新,实现产品更新换代。同时,企业要增强紧迫感和压力感,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补齐核燃料领域的人才短板。

针对未来发展,顾军提出九点要求: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理论来指导未来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集团公司党组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二是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打开思路,从国家发展、行业发展、企业发展各个层次谋划“十四五”。要按照加快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标准要求自己,在具体如何做上下功夫,肩负压力,迎接挑战。三是要解放思想。当前中国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同时也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关键时期,原子能公司要牢牢把握住这两点,按照时代要求规范和调整发展思路,顺势而为。四是要加强产业协同。中核集团是我国唯一拥有完整核工业产业体系的企业集团,原子能公司要发挥这方面的独特优势,更好地沟通协调,形成发展合力。五是要坚持与时俱进。在5G时代来临的大背景下,原子能公司要充分利用新技术推动产业发展。六是要深化改革。要通过改革激发发展动力。改革过程中要讲究方式方法。七是要提高执行力。八是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九是安全环保工作绝不能有半点松懈。

2019年,原子能公司各核品生产线安全稳定运行,营业收入全年超额完成11.15%,同比增长21.80%;集团外营业收入超额完成11.77%,同比增长18.58%;利润总额超额完成9.52%,同比增长35.46%;经济增加值(EVA)超额完成9.51%,同比增长52.36%,元件生产制造完成降本增效目标,为集团公司经济发展做出贡献。

据悉,2020年原子能公司将重点做好以下六项工作: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关键技术取得突破;始终坚持成本领先,提升市场竞争能力;推进关键合同签订,巩固国内市场份额;全面深化企业改革,增添发展内在活力;提高产业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协同效应;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落实党建责任。

会上,原子能公司与各成员单位分别签署了2020年度党建责任书、经营业绩考核责任书。

集团公司总助级领导黄敏刚、胡学义出席会议。集团公司总部有关部门代表,相关板块、支持服务机构、兄弟单位负责人,原子能公司董事、监事及本部中层以上干部,各成员单位党政主要领导参加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