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电、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风电、气电发电量同比增加,在煤电利用小时大幅减少的情境下,风电有望成为粤电力公司2020年盈利业绩爆发期。1月18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粤电力)发布2019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粤电力A公司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752.83亿千瓦时,同比增加0.21%;其中煤电完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企业 > 正文

风电、气电发电量同比增加 粤电力披露2019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

2020-01-19 12:0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煤电、水电发电量同比减少,风电、气电发电量同比增加,在煤电利用小时大幅减少的情境下,风电有望成为粤电力公司2020年盈利业绩爆发期。

1月18日,广东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粤电力)发布2019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公告:粤电力A公司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发电量 752.83 亿千 瓦时,同比增加 0.21%;其中煤电完成 625.12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 5.53%,气电 完成 116.12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48.05%,风电完成 7.56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26.75%,水电完成 4.02 亿千瓦时,同比减少 21.9%。累计完成合并报表口径上网电量 711.75 亿千瓦时,同比增加 0.27%。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煤电上市公司,近年来,在电价、利用小时下行,外来电冲击广东本地电力市场情况下,粤电力过去几年业绩经历断崖式下跌,沙角 A 电厂 2、3 机组(42 万千瓦)关停也于2019年关停。

在此背景下,粤电力也在积极加码新能源的的开发,截止2019年12月,气电可控装机容量 372 万千瓦,占比 17.7%;风电、 水电等可再生能源发电可控装机容量 56.9 万千瓦,占比 2.7%。

此外根据广东省十三五规划,到2020年底,广东省开工建设海上风电装机容量约1200万千瓦以上,其中建成200万千瓦以上。粤电力也不断提升在广东省及东南沿海海上风电规模化发展。

目前投资的海上风电项目主要有湛江外罗海上风电项目一期20万千瓦、阳江沙扒海上风电项目30万千瓦、珠海金湾海上风电项目30万千瓦,上述海上风电项目均按计划推进中,其中湛江外罗一期、阳江沙扒计划在2020年内投产,珠海金湾计划在2022年前后投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