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由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和苏格兰SSERenewables公司联合开发的英国360万千瓦DoggerBank海上风电场陆上工程在英国东北部海边村庄Ulrome正式动工,这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装机规模海上风电场。DoggerBank位于英国北海,离岸距离130至200公里,水深范围18米到63米。项目总投资约100亿英镑,SSERenew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3.6GW!世界最大海上风电场正式开工!

2020-01-19 08:39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近日,由挪威石油巨头Equinor和苏格兰SSE Renewables公司联合开发的英国360万千瓦Dogger Bank海上风电场陆上工程在英国东北部海边村庄Ulrome正式动工,这也是目前在建的全球最大装机规模海上风电场。

Dogger Bank位于英国北海,离岸距离130至200公里,水深范围18米到63米。项目总投资约100亿英镑,SSE Renewables主要负责建设,而Equinor主要负责运维。项目由Creyke Beck A 、Creyke Beck B和Teesside A三座子风场构成,分三期建设,每期容量1.2GW,总装机3.6GW,预计首台风机于2023年发电,2025年全部风机投运。在2019年10月公布的英国第三轮CfD竞标中,三期项目全部胜出,电价分别为39.65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41.611英镑/兆瓦时。

Dogger Bank将采用300台GE可再生能源生产的当今世界最大单机功率风机Haliade-X 12MW,基础形式为单桩。为完成风机吊装任务,项目公司和Jan De Nul集团签订了安装合同,采用在建的世界最大安装船——主吊3000吨的Voltaire号风电安装船,吊装GE Haliade-X 12MW风机。这艘船将在2022年下水,而Dogger Bank项目是它承接的首个项目。

Jones Bros土建工程公司负责陆上高压换流站的土建以及登陆后到换流站的20英里陆上高压直流电缆埋设工作。此外,他们还负责植被清除、临时道路修建和地面排水系统,整个陆上工程需耗时两年。

Dogger Bank项目已经酝酿了整整十年,而建设期也至少需要五年,破土动工时刻对于这座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电项目意义重大。项目一旦全部投产运营,可为英国提供5%的电力。Dogger Bank将在英国实现净零排放的努力中发挥关键作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