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30日,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座环蜗壳安装完成。该电站水轮机蜗壳设计压力2.7兆帕,材质为Q345R,板厚25~50毫米,分6段组焊,座环蜗壳总重约82吨。为确保蜗壳座环安装工作有序进行,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多次安全技术交底会,制定了专项技术方案和保障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老挝南公1水电站首台机组座环蜗壳安装完成

2020-01-17 17:14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舒爽

2019年12月30日,三峡集团中水电公司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首台机组座环蜗壳安装完成。该电站水轮机蜗壳设计压力2.7兆帕,材质为Q345R,板厚25~50毫米,分6段组焊,座环蜗壳总重约82吨。

为确保蜗壳座环安装工作有序进行,老挝南公1水电站项目部组织召开了多次安全技术交底会,制定了专项技术方案和保障措施。在安装过程中,参建各方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克服了工期紧、任务重、交叉作业频繁等困难,对各工序质量严格把控,优质、安全、高效地完成首台机座环蜗壳施工工期目标任务,最终组焊后,蜗壳中心点高程偏差、蜗壳首节与压力钢管中心偏差、座环水平度、中心及高程等关键技术指标均满足并高于相关设计要求,达到中国国家优质标准。

南公1水电站首台机组蜗壳座环安装完成,标志着机电安装工程的又一项重要节点的顺利实现,为后续其他机电设备安装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