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据报道国家财政部有意在2021年后终止对海上风电进行补贴。本次政策变动将影响到40吉瓦的储备项目,在省级补贴缺位的情况下,项目开发进度可能严重滞后。政策的相关细节尚待进一步确定,但我们探讨了数种情景及其可能性。2021时间点: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中央政府将继续补贴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海上风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市场 > 正文

BNEF | 海上风电退补?40GW储备项目将受影响!

2020-01-16 08:43 来源: 彭博新能源财经 作者: BNEF

近期据报道国家财政部有意在2021年后终止对海上风电进行补贴。本次政策变动将影响到40吉瓦的储备项目,在省级补贴缺位的情况下,项目开发进度可能严重滞后。政策的相关细节尚待进一步确定,但我们探讨了数种情景及其可能性。

2021时间点: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中央政府将继续补贴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海上风电项目,但各省或将各自决定是否及如何补贴其余在未来并网的项目。我们认为只有其中部分省份会继续提供补贴,相应的会使得价值链上的竞争进一步加剧。

影响:本轮政策变化威胁到了40吉瓦可能在2022年及以后并网的项目,它们最终可以获得的电价以及补贴提供方均尚未明确。能够在2021年底前并网的项目将获得全额的固定上网电价。

各省态度:中央政府认为各省在考虑到发展当地海上风电产业所获的经济效益的情况下应当给当地项目提供补贴。虽然目前尚没有省份进行公开回应,但已经拥有或正在投资建设海上风电产业基地的省份更有可能进行补贴。

竞价:中国在进一步削减可再生能源补贴支出的大背景下于2019年正式启动了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然而2019年举行的五场竞争配置并没有有效的降低海上风电价格。彭博新能源财经认为随着中央补贴的退出各地的竞价将变得更加激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