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中闽能源对外公布力2019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2019年度公司下属各项目累计完成发电量116,291.07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106,645.42万千瓦时增长9.04%;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13,474.95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104,054.29万千瓦时增长9.05%。中闽能源的前身是福建南纸。2015年11月,上市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中闽能源成绩单:海陆并进迎来风电投产高峰期

2020-01-14 12:24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日前中闽能源对外公布力2019年度发电量完成情况,2019年度公司下属各项目累计完成发电量116,291.07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106,645.42万千瓦时增长9.04%;累计完成上网电量113,474.95万千瓦时,比去年同期104,054.29万千瓦时增长9.05%。

中闽能源的前身是福建南纸。2015年11月,上市公司名称由“福建省南纸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中闽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目前,中闽能源的主营业务为陆上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的项目开发、建设及运营,主要产品为电力。

目前,中闽能源拥有6家一级子公司、1家参股公司,其中全资子公司中闽有限是福建省境内最早进行风电项目前期工作和开发建设的风电企业之一,是公司在福建省内风电项目的主要投资建设和运营主体,在福建省内拥有风电装机容量 30.7 万千瓦,约占福建省风电装机规模的 10%。

在建陆上风电项目包括福清大帽山、福清马头山、福清王母山、平潭青峰二期共计4个风电项目,根据可研数据测算,这4个项目全投产后的权益净利润约为1.8亿。目前项目建设均较为顺利,预计2020年将进入投产高峰期,带动公司业绩高增长。

海电三期第一批风电机组2019年已经招标,海电三期核准总容量为31.2万千瓦,该项目将与海电二期共用升压站,因此海电三期只需要建设风电机组和电线电缆,预计建设进度将相对更快。根据最新的风电平价上网政策,若海电三期项目能在2021年底前投产,将有望锁定0.85元/千瓦时的高电价。海电三期工程总投资63.7亿元,单位千瓦动态投资约2万元;年发电量为11.3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为3621h,年上网电量约11.1亿千瓦时,等效满负荷小时数3557h。项目建成后将注入上市公司。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