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的报告。会议要求纵深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预计为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2019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估计为2.3万亿千瓦时 同比提高约6%,

2020-01-10 09:0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 文

最近,2020年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章建华作题为《深入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 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动力》的报告。会议要求纵深推进能源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加快发展现代能源经济,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2019年电力市场化交易电量预计为2.3万亿千瓦时,同比提高约6%,调峰交易电量达到400亿千瓦时;2019年能源行业聚焦能源安全重大使命,供给保障水平取得新改善,加快构建“全国一张网”,全力推进29项互联互通重点工程;煤炭、煤电去产能任务超额完成;2019年,新增清洁取暖面积约15亿平方米,清洁取暖率达55%,累计替代散烧煤约1亿吨,“2+26”重点城市清洁取暖率达75%。

我们要正确认识我国能源发展所处的国际国内形势,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把脉现状、分析问题、明确思路、引领航向,着力巩固能源发展的稳定基石,;要坚持新发展理念,管根本、管方向、管长远,深刻把握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以新理念引领新发展、以新思路寻找新出路;要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深化电力市场建设,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进一步推动能源发展改革行稳致远。

2020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是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需要我们发挥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精神,推进能源工作重点任务落细落实;要稳基础、优产能,补短板、稳增长,优布局、盯重点,攻难关、迎小康,保民生、促持续,建机制、强创新,勇担当、善作为,谋共赢、善斗争,抓好战略规划编制实施;要抓好科学筹划,抓好组织实施,紧盯重点任务,坚持方向不变、频道不换、力度不减,奋力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再结新硕果。

当前,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我们要牢牢把握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政治方向,加快构建安全、稳定、经济、清洁、低碳、高效的现代能源产业体系,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筑牢扎实的能源根基,以能源的可持续发展支持经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作者: 吴 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