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8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开展高层工作交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主持工作交流并讲话,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中广核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生态环境部与中广核集团开展高层工作交流

2020-01-10 08:41 来源: 国家核安全局 

1月8日,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在北京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集团)开展高层工作交流。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国家核安全局局长刘华主持工作交流并讲话,生态环境部核设施安全监管司、核电安全监管司、辐射源安全监管司、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华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主要负责人,中广核集团董事长贺禹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中广核集团首先总结了2019年产业发展和安全业绩,介绍了2020年重点工作。生态环境部(国家核安全局)总结了2019年核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并就涉核相关工作和重要问题与核电集团交换意见、提出要求。刘华强调,中广核集团要保障核电平稳、高质量发展,必须要高度重视核安全,必须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吸取防城港事件的教训,持续做好经验反馈工作,强化震撼教育,要坚持以“两个零容忍”为底线,坚决杜绝违规操作和弄虚作假行为,确保运行核电厂安全和在建核电厂建造质量。要加大政策研究支持力度,做好核安全“十三五”规划终期评估,积极谋划“十四五”规划。要继续加强核与辐射安全公众沟通工作,强化信息公开。要积极推进核电集团核事故应急能力建设,完成集团快速支援队伍和支援基地建设,全面确保核与辐射安全。

(来源:微信公众号“国家核安全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