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为“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发声,以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为引擎,拓展大变局新形势发展新空间!2019年12月26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支持的“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暨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年会”在北京举办。国家发改委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会议 > 正文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为“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发声!

2019-12-30 08:43 来源: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为“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发声,以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为引擎,拓展大变局新形势发展新空间!

1.jpg

2019年12月26日,由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主办、协鑫集团支持的“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暨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年会”在北京举办。

1.jpg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国家发改委一带一路促进中心、包头市发改委、中国贸促会、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及澳大利亚南澳州政府济南代表处、巴西出口投资促进局亚洲代表处、德国北威州投促署、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欧洲复兴开发银行、日本三菱日联银行、法国道达尔集团、法国电力集团、WORLEY、新加坡国立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自然资源保护协会、安永会计师事务所、AON、韩华新能源等相关机构领导应邀出席。大会围绕“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这一主题,开展了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对话与交流。

1.jpg

来自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CQC、国家电网、国网能源研究院、国家电投、三峡国际、大唐海外、华电集团、电建国际、电建海投、葛洲坝国际、葛洲坝海投、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龙源集团、龙源海外、中电装备、中广核能源国际、中广核新能源、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中非发展基金、中拉合作基金、工银租赁、电建租赁、三峡租赁、中广核租赁、中核租赁、华夏银行、平安银行、中国能建广东院、电建西北勘测院、中国能建西北院、中国能建云南院、中能建天津电建、平高集团、中水对外、联合动力、东方电气、北控、中建材、CMEC、西开电气、协鑫集团、晶科电力、隆基绿能、特变电工、东方日升、晶澳、阿特斯、金风科技、阳光电源、腾晖光伏、明阳智能、运达风电、首航节能、浙江中控、林洋能源、联合能源、恒聚集团、力诺电力、北京建工、四方继保、泰开电气、科陆电子、爱能森、远东电缆、华阳集团、全球能源互联网合作组织、内蒙古和林格尔新区管委会、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丝绸之路城市联盟、一带一路服务机制、恒华伟业、普得集团、清华大学、上海电力大学、绿色和平、化险集团、宿迁市招商局、长城保险经纪、江泰保险经纪等单位的200多名代表为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环境下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集智集力,建言献策。

1.jpg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境外投资处长韩保军致辞



国家发改委外资司境外投资处长韩保军、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理事长代表、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中心主任霍广钊、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际业务部副主任周世春等领导在大会上分别致辞,共同对全球格局巨变背景下中国新能源国际合作的机遇与挑战给予了分析与展望。

1.jpg

协鑫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投资中心主任霍广钊致辞

1.jpg

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国际业务部副主任周世春致辞



专家表示,只要中国新能源坚持高质量国际合作的主题主线,以互利共赢及绿色可持续发展为抓手,可有效对冲单边主义及投资贸易保护主义带来的巨大风险,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将面临更大的发展机遇和成长空间。

1.jpg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世国做工作总结



新能源联盟代表报告了联盟在2019年以来坚持促进中国新能源国际合作开展的主要业务,年度重点工作包括:致力于促进中澳新能源合作、中日新能源合作、中欧拉新能源合作、外资参与中国增量配电等项目,主要成绩是,2019年联盟累计举办各类新能源相关活动120多场次,其中国别活动27场、专题论坛活动22场、风电活动16场。年度内,联盟推动调研活动40场、金融活动15场,编制《2019-2020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专题报告11个,报告收集2019年新能源国际合作新项目260多个。另外,与会代表对联盟持续推动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等工作给予了赞许与肯定。

1.jpg

原中国国电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谢长军发言



在大会上,来自龙源集团、电建国际、电建海投、葛洲坝国际、中电装备、华电集团、中水对外、电建租赁、三峡租赁、中广核租赁、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华夏银行、协鑫集团、东方日升、金风科技等不同领域的行业“大咖”为与会听众带来了百年不遇之大变局背景下,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分析与展望。代表们在“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这个大的议题下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1.jpg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秘书长助理张未莲发布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



会议期间,中国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正式对外发布联盟组织编写的《2019-2020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

1.jpg

新能源联盟与电建租赁、三峡租赁、中广核租赁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一带一路能源融资俱乐部

1.jpg

新能源联盟与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就世界银行项目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1.jpg

新能源联盟和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新能源联盟与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新能源联盟与广东省“走出去”能源基础设施产业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jpg

华夏银行绿色金融中心主任张勇淼介绍世行项目

与会专家表示,2020年,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战略意义更加突出;在单边主义、投资贸易保护日益盛行的新形势下,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需要以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为抓手,通过加强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伙伴网络建设聚合全球资源,以高质量、大合作模式对接东道国新能源战略,积极谋划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项目,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以深耕亚太、拓展非拉及巩固欧美为新策略面对未来。

1.jpg

上海电力大学经管学院常务副院长潘华介绍一带一路智库

在2020年,聚焦亚太新能源合作,特别是强化东南亚光伏智能制造产业链合作,积极加强中东北非光伏+光热国际合作、积极拓展中欧海上风电国际合作,积极拓宽中拉新能源国际合作,进一步挖掘中美第三方市场新能源合作。另外,中国新能源需要积极把握中国新一轮对外开放的新机遇,将新能源国际市场开拓与新能源国内市场开放结合起来,将新能源国际市场开拓与新能源数字化转型结合起来,加强中欧能源孵化器合作,加强外资参与中国增量配电网建设合作等。

1.jpg

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董事长许贺龙发言

1.jpg

中广核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峰发言

在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大会期间,专家们围绕着面对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的新形势,通过创新商业模式积极搭建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全球框架、聚集增值的国际管道、促进低成本的优质供应及培育可信赖的中国跨国公司体系等方面进行交流与探讨。专家表示,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能力建设是新能源国际布局的重中之重,大联合是培育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体系的重要抓手,挖潜新能源高质量合作的新动能,探寻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新空间。

1.jpg

丝路产业与金融国际联盟执行理事长、国开行原行务委员郭濂发言

值得提及的是,在12月26日的大会上还揭晓了“2019-2020 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系列奖别评选结果,包括三峡国际、法国电力、电建国际、葛洲坝国际、电建海投、阿特斯、协鑫集团、金风科技、东方日升、正泰新能源、晶科电力、阳光电源、道达尔、明阳智能、腾晖光伏、浙江中控、首航节能等在内的多家企业斩获殊荣。旨在通过“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等奖项把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的理念及突出业绩推介至国内外。

1.jpg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综合类

1.jpg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EPC类

1.jpg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智能智造类

1.jpg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设计标准认证类

1.jpg

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单位-专业服务类

1.jpg

2019-2020中国绿色智慧能源国际合作先锋园区

新能源海外发展联盟负责人张世国表示,联盟正在着力打造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的综合平台及生态链。经过努力,联盟已经完成搭建促进全球新能源国际合作一站式高端平台的基本框架。在总结联盟2017、2018年中国新能源国际领跑者(非贸易类)评选的基础上,根据中国新能源行业面临百年不遇之大变局的新形势,安排了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发展先锋单位系列评选,以会议、论坛、展览展示、国别项目对接及落地等为载体,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积极促进成员企业提高国际化服务水平,协力促进新能源企业国际发展。

1.jpg

据悉,本届2019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大会的主题为“新变局、高质量、大合作”。论坛的最大亮点采取“1+N”模式,即举办一场年会、四场专题讨论、五个战略签约活动,同时举办2019-2020中国新能源国际发展报告发布,举办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企业评选发布会(发布2019-2020中国新能源高质量国际合作先锋企业贡献奖及系列奖别评选名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