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德国风电行业陷入低谷,德国风电制造商Enercon2019年亏损将高达5亿欧元,巨大的资金压力和不断扩大的亏损迫使Enercon不得不去寻求新的生存空间,近日,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Enercon正在一家金融机构进行重组谈判。作为全球排名第六的风电整机商,11月中旬,Enercon宣布终止与数家国内生产合作伙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亏损5亿欧元!全球第六风电整机商Enercon或将重组

2019-12-23 10:08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作者: 周小彦

由于德国风电行业陷入低谷,德国风电制造商Enercon 2019年亏损将高达5亿欧元,巨大的资金压力和不断扩大的亏损迫使Enercon不得不去寻求新的生存空间,近日,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Enercon正在一家金融机构进行重组谈判。

作为全球排名第六的风电整机商,11月中旬,Enercon宣布终止与数家国内生产合作伙伴的合作,并裁员近3,000人左右。

德国风电因何走向末路?一切源于竞价,200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法》初稿确定了风电固定补贴机制。2014年,该法案修订版进一步确定了标杆电价,规定风电运营商自行负责与电网公司进行洽谈,联邦政府根据每月更新的标杆电价进行统一补贴。对于新投入运营的风电场,前五年的初始标杆电价高达8.9欧分。

2017年,德国政府开始推行竞价补贴政策,导致电价快速下降,风电项目递标数量开始急剧建设。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