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3日,青岛海西港码头花团锦簇、人头攒动。“振江号”隆重举行交船仪式,庆祝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的成功交付。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船级社等单位领导和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交付仪式。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企业 > 正文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成功交付

2019-12-16 09:09 来源: 振江股份 

12月13日,青岛海西港码头花团锦簇、人头攒动。“振江号”隆重举行交船仪式,庆祝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的成功交付。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装备有限公司、中信银行、中国船舶及海洋工程设计研究院、中国船级社等单位领导和项目相关人员出席了交付仪式。

640.webp (2).jpg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胡震

交付仪式上,胡震表示,以“振江”命名安装平台,这是振江股份进一步加强公司上下游产业链融合,扩大新能源领域业务版图,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象征,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件。振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把产品做成工艺品”的信念,致力于成为立足中国、走向世界的行业标杆型企业。

640.webp (3).jpg

“振江号”交船仪式

下午三点半剪彩仪式开始。在锣鼓声声、彩带飘扬的仪式现场,出席领导与嘉宾为“振江号”进行剪彩,现场的喜庆气氛达到高潮。随后,领导和嘉宾纷纷兴致勃勃地进行参观并与船员亲切交流。

640.webp (4).jpg

据悉“振江号”于2018年3月开工建造,续航能力达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可容纳3套6MW级风机或2套8MW级风机,并且可以独立完成6MW、8MW级风机的安装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和运输等作业。

该平台配套4500吨连续液压升降系统、1200吨绕桩式回转起重机、30吨船用甲板起重机、DP-1动力定位和锚泊定位两套系统、全回转舵桨装置、软管绞车海水提升装置、海水提升塔等关键装置。和传统平台相比,具有作业高效、功能齐备、转场灵活三大优势,在方案设计、船型、吊机工艺等方面均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海上风电的建设离不开合适和先进的海洋工程装备,兴建更好的海工装备也将助力我国实现海洋强国之梦。

“十三五规划”中提到“增强海洋工程装备国际竞争力。推动海洋工程装备向深远海、极地海域发展和多元化发展,实现主力装备结构升级,突破重点新型装备,提升设计能力和配套系统水平,形成覆盖科研开发、总装建造、设备供应、技术服务的完整产业体系”。

在中央政策的指引下,尚和海工结合了国内外海上风电安装平台的性能参数,以超前的眼光进行设计建造,将该平台打造为海上风电基础施工、安装、运输和运维等施工要求的多功能安装平台。

振衣千仞,江海竞帆。“振江号”的成功交付,不仅赋予了乘风破浪的使命,更是中国海上风电场的安装运维走向专业化、高端化的重要里程碑。它不仅仅是振江股份第一座安装平台,更是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国内第一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海上风电安装平台。

公司简介

江苏振江新能源装备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注册资金12808.14万元,现有员工2000余人。在无锡、天津、上海、苏州、连云港多地设有子公司,于2017年A股上市(股票代码603507)。

作为国内领先的风电设备和光伏设备零部件生产企业,公司主营新能源(风能、光伏、光热)装备、海洋工程设备、冶金设备、工程机械、港口机械、交通设备等结构设备,产品远销德国、法国、美国、丹麦、芬兰、澳大利亚、中东、南美等国家和地区。振江与西门子、通用、金风科技、上海电气、Enercon、日立、亮源、ATI等众多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创新项目的产业化以及产品的推广应用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基础。尚和(上海)海洋工程设备有限公司是振江股份的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海上风能的综合利用及高端海工装备的开发、运营和销售为一体的海工企业。公司以坚定的技术为支撑,以国内海工专家为主导,聚集了一批行业内丰富经验的学科带头人和技术骨干,力争在未来几年成为海上风电装备行业的排头兵。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