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辽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辽宁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中称,辽宁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中,既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以及产品和工艺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淘汰类的电力用户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6

2019-12-06 12:1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辽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

辽宁省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中称,辽宁省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辽宁省经营性电力用户中,既不符合产业政策的电力用户以及产品和工艺属于《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中淘汰类的电力用户外,其余电力用户均可不受电压等级和年用电量限制,申请准入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

北京新增3家售电公司

近日,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布3家售电公司注册结果,山东建华阀门制造有限公司、江苏索派科技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中能建业(济南)新能源有限公司3家公司注册生效。

北京11月省间交易电量情况

11月,北京市省间交易电量完成86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7%。其中,省间市场交易电量完成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6%,占省间交易电量的52.4%。

政策

国家能源局:进一步规范核电厂消防设计和验收审批

近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核电厂消防设计和验收审批有关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核电厂控股企业集团应当在核电项目最后一台机组具备商运条件后3个月内,向国家能源局申请消防验收。本通知发布前已经商运的核电项目,申请验收时间可适当延后。

企业

布局综合能源 京能集团入股燕开能源组建成立京能燕开

12月5日上午,北京京能燕开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在京能集团本部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京能燕开将以全新的形象进入综合能源服务行业。

项目

皖能电力:拟参与建设、经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

皖能电力公告,公司拟与国网新源、申能股份等共同投资设立安徽桐城抽水蓄能有限公司,建设、经营安徽桐城抽水蓄能电站。据公告,该项目总投资72.56亿元,资本金为工程总投资的20%,公司按股比需投入资本金2.9亿元,出资比例20%。

华能投建欧洲最大电池储能项目开工

12月5日,由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控股开发的英国门迪电池储能项目在英国正式开工。项目由中国华能与国新国际共同出资,由华能负责建设运营。该项目位于英国西南部威尔特郡附近,设计装机容量/能量为100兆瓦/100兆瓦时,采用磷酸铁锂/三元锂电池技术,计划于2020年底前投产。

三峡新能源在渝首个自建风电项目武隆风电场并网发电

12月3日,三峡新能源在渝首个自建风电项目——武隆区大梁子风力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44兆瓦,安装22台单机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

白鹤滩水电站工程机组座环全部吊装就位

11月30日,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右岸11号机组座环顺利吊入机坑。至此,白鹤滩水电站工程左、右岸地下厂房全部16台机组座环均已吊装完毕。

东方能源衡水枣强风电场全容量投产

11月30日,国家电投集团东方能源(河北公司)衡水枣强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50兆瓦,布置73台单机容量2.0兆瓦中国海装风电机组和2台单机容量2.0兆瓦中车集团风电机组试验机。

中国海装与宁波市象山县政府签订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及产业投资合作协议

12月4日,中国海装和宁波市象山县人民政府签订了200万千瓦海上风电资源及产业投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中国海装将主导开发象山县近20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同时,中国海装将在象山县打造“大兆瓦级海上风电智能化装备产业园”。

综合

沧州热力2号机组突发故障 部分用户室温或将出现小幅下降

12月5日,沧州市冬季供热应急处置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公告,称沧州热力有限公司热源厂2号机组突发故障,经行业专家研判,建议尽快停机抢修。经与气象部门会商,决定12月6日22时起对2号机组进行停机抢修,预计工期一周左右。部分用户室温可能出现小幅下降。

为保证热网安全、稳定运行,沧州热力已启动应急燃气调峰锅炉,优化热网调度,并按照“保民压非”的原则,优先保障学校、幼儿园、医院、养老院、居民区的正常供暖,对部分公建用户按工作时间分时段调节。

会见

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会见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邹磊

12月5日,国家电网董事长寇伟在京会见了东方电气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邹磊一行。双方就清洁能源发展,抽水蓄能电站主机设备、调相机建设运行等方面交换意见,表示将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同服务我国能源清洁低碳转型。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5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