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犹县大河水电站的引水渠有五米深,不仅缺少护栏,也没有安全警示标志,附近村民从水渠旁经过总是心惊胆战。县水利局发现该问题后,责令水电站出资6万元在水渠边安装护栏,并在重要入口处安装安全警示标志,预计12月中旬完工。大河水电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营前镇平富乡向前村二卡水组,水电站附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报道 > 正文

上犹:水电站水渠无护栏存隐患 县水利局:责令水电站出资6万元安装护栏

2019-12-06 08:46 来源: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作者: 杨文超

上犹县大河水电站的引水渠有五米深,不仅缺少护栏,也没有安全警示标志,附近村民从水渠旁经过总是心惊胆战。县水利局发现该问题后,责令水电站出资6万元在水渠边安装护栏,并在重要入口处安装安全警示标志,预计12月中旬完工。

大河水电站位于江西省赣州市上犹县营前镇平富乡向前村二卡水组,水电站附近建有引水设施。水电站附近村民表示,引水渠落差有5米高,渠旁杂草丛生,行人经过时有跌入水渠的安全隐患,给村民出行带来不便。

“下雨天能见度低,加上引水渠边沿由水泥浇筑,非常湿滑,附近村民只能选择绕行。”村民钟先生表示,小孩缺乏安全意识,甚至会在渠边打闹,非常危险,希望有关部门能督促水电站做好安全设施,例如用盖板盖住,消除安全隐患。

上犹县水利局了解该情况后,联合平富乡政府前往水电站调查核实,发现引水渠无安全护栏、无安全警示牌情况属实,存在安全隐患。针对该情况,县水利局责令大河水电站安装高度不低于1.2米的安全护栏,栏杆每2米长加设立柱,同时在水渠重要入口处设置醒目的安全警示标志,提醒行人远离。

县水利局华局长表示,水电站已出资6万元共定制总长380米的安全护栏,安装工作目前正在进行,预计12月中旬完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