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在江西省水利厅主持召开的验收会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了二期56米正常蓄水位下闸蓄水验收。该工程分两期下闸蓄水,一期48米下闸蓄水于今年3月份通过验收,4月初开始蓄水,并在成功抵御昌江5次洪水过程中发挥了削峰错峰作用。工程建成后,结合城市堤防工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江西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通过二期下闸蓄水验收

2019-12-05 15:47 来源: 中国水利网站 作者: 王建锋 朱攀攀

11月29日,在江西省水利厅主持召开的验收会上,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建的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顺利通过了二期56米正常蓄水位下闸蓄水验收。

该工程分两期下闸蓄水,一期48米下闸蓄水于今年3月份通过验收,4月初开始蓄水,并在成功抵御昌江5次洪水过程中发挥了削峰错峰作用。工程建成后,结合城市堤防工程,可使景德镇市城区的防洪标准由20年一遇提高到50年一遇。

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是昌江干流中游一座以防洪为主,兼顾供水、发电等的综合利用的大(2)型工程,也是水利部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中国能建葛洲坝集团承担大坝土建工程(包括金属结构及安全监测)全部建设内容的施工。

工程建设过程中,项目部科学组织,精心安排,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浯溪口水利枢纽工程的建设任务及收尾工作,获得了参建各方的一致好评。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