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苍南公司和苍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苍南县召开。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学会、协会、核电集团、高校院所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核电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源安全、促进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浙江苍南三澳核电项目最新进展!

2019-12-05 08:46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能源研究会主办,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苍南公司和苍南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的“中国生态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浙江省苍南县召开。来自政府部门、行业学会、协会、核电集团、高校院所的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进核电高质量发展,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保障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法。会议由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核能专委会主任委员王禹民主持,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宝华参加本次研讨。

刘宝华在讲话中对生态核电融合发展理念和实践给予肯定。他表示,生态核电融合发展理念符合党中央对能源发展的要求,是核电行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理念的具体实践。我国的能源安全保障和能源转型是当前和今后一个重要课题,核电将发挥更大、更积极的作用,要始终坚持中央确立的核电安全高效发展的方针,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积极推动核电发展。三澳核电项目厂址优越、中央关心、地方支持,相应准备工作目前基本就绪。各方要认真践行新发展理念,把三澳核电项目建设成生态核电融合发展的良好样板。

浙江省能源局副局长金毅表示,三澳核电项目在多方支持下,以安全为本、生态为先、和谐为要,在安全保障、科技创新、产业协作、人文合作等方面提供了诸多生态核电融合发展方面的可推广、可复制、可借鉴的良好经验,浙江省在今后核电发展中,将全面借鉴三澳核电项目成功经验,坚定不移的走生态核电融合发展的道路。

温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建明表示,三澳核电项目是国家重点能源项目,也是温州目前单体投资最大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温州市委市政府坚持将三澳核电作为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牵引性项目,全力以赴、倒排时间、挂图作战,确保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同时,温州将以三澳核电项目建设为依托,带动周边交通、旅游、民生、经济协同发展,走出一条具有苍南特色的生态核电融合发展新路子。

苍南县委书记黄荣定表示,三澳核电项目是新苍南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极,在中央和省市各级领导支持下,苍南县委县政府始终秉承“一次机遇、一个伙伴、一次挑战”的工作理念,密切政企合作,共同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

中国广核集团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施兵表示,中广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在三澳核电项目规划建设中打造生态核电“升级版”,同时依托三澳核电项目提出了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这一崭新课题。中广核将举全集团之力,一如既往地支持三澳核电,努力将三澳核电融合发展打造成为中国核电一张靓丽的“新名片”,为全球后续核电发展提供“中国方案”。

苍南公司总经理夏林泉作了《政企协同,打造中国核电与地方融合发展新标杆》主题报告,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副秘书长许彪作了《课题研究计划与阶段成果》主题报告。苍南县人民政府、苍南公司、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苏州院等单位签署框架合作协议。浙江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等与会单位专家对进一步加强与地方和核电企业合作,共同助力地方和核电企业将三澳核电项目打造成为生态核电融合发展示范标杆提出了意见建议。

中国能源研究会副理事长韩水、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副司长秦志军、苍南县县长郑建忠、以及国家能源局核电司、中国科学院近现代物理研究所、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上海核工程设计研究院、温州市和苍南县有关单位、苍南公司等单位代表100余人出席会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