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宁夏开始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12月10日截止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通知称,于2019年12月10日前开展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湖北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无电压等级要求超出合同电量允许偏差外部分按度电1分考核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2019年12月3日发布《湖北省电力中长期交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4

2019-12-04 14:0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宁夏开始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12月10日截止

近日宁夏发改委发布通知称,于2019年12月10日前开展报送第五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

湖北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无电压等级要求 超出合同电量允许偏差外部分按度电1分考核

国家能源局华中监管局2019年12月3日发布《湖北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实施规则(暂行)》,其中称经营性用户全放开,无电压等级要求。另外在具备市场化交易条件的前提下,有序放开水电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并逐步扩大交易比例。允许偏差以外的电量按照零售用户分类目录电价进行结算,并按照1分钱/千瓦时或年度交易方案明确的标准进行考核。

江西2020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 允许偏差不超过±5%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2020年全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的通知》,通知中称,2020年市场化交易电量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占省内火电发电量50%左右。放开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大工业、四大重点行业(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省级及以上工业园区、国家级增量配售电业务改革试点区域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原则支持符合条件的高铁、稀土、5G等产业参与市场化交易。

河南公示1家新注册售电公司

近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河南省华融电力集团有限公司的注册信息。

黑龙江公示9家拟在开展售电业务的售电公司

近日,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公示外省推送的9家售电公司,分别为:国网(辽宁)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正瑞供电有限公司、浙江正泰售电有限公司、中商宏安(辽宁)新能源有限公司、山西中淳电力有限公司、华夏辰浩国际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北京中擘电力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重庆五灵节能技术有限公司、北京每位能源有限公司。

青海公布1家售电公司注册生效

近日,青海电力交易中心公布甘肃辰启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生效。

政策

工信部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

12月3日,工信部发布对《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中表示将深化“三纵三横”研发布局,以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含增程式)汽车、燃料电池汽车为“三纵”,布局整车技术创新链;以动力电池与管理系统、驱动电机与电力电子、网联化与智能化技术为“三横”,构建关键零部件技术供给体系。提出开展先进模块化动力电池与燃料电池系统技术攻关等内容。

福建推进煤电联营工作:支持煤电联营机组参与跨省跨区电力市场交易和电力现货交易

《福建省关于进一步推进煤电联营工作方案》于近日发布,其中指出:新规划建设煤矿、煤电项目优先实施煤电联营,在运煤矿、电厂因地制宜、因企制宜加快推进煤电联营,鼓励火电企业和煤炭企业加快实施煤电联营。

湖南省发改委组织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工作:总规模不超800MW

11月初,湖南省发改委印发了《关于组织开展分散式风电试点工作的通知》,其中指出,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建设一批分散式风电项目(总规模不超过80万千瓦)。

发改委公布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 修改58条增加28条 规范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

12月3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的公告。根据公告中《起草说明》内容,修订内容主要涉及以下八个方面。推进招投标领域简政放权;提高招投标公开透明度和规范化水平;落实招标人自主权;提高招投标效率;解决低质低价中标问题;充分发挥招投标促进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功能;为招投标实践发展提供法治保障;加强和创新招投标监管。意见稿指出,除招标文件明确要求排序的外,推荐中标候选人不标明排序。

企业

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

近日,大唐黄龙新能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挂牌出售,现两期风电工程总装机容量100MW。作为延安市首座风电场,一期工程50MW已于2015年7月16日并网发电,二期工程预计2016年底前全部并网发电。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3

项目

国家电投4MW分散式风电风机招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〇一九年度第八十四批集中招标(第十五批风力发电机组设备)招标公告,天津分公司天津宁河区4MW分散式风电项目风机招标。

国家电投房县万峪河45MW风电项目风机招标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二〇一九年度第八十五批集中招标(第十六批风力发电机组设备-山地带方案招标)招标公告,工程公司房县万峪河45MW风电项目风机招标。

泰达环保中标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

中国政府采购网近日发布昌邑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PPP项目发布中标公告,公告显示天津泰达环保中标该项目,项目总投资约3.8亿,垃圾处理费单价45元/吨(含税)。

中国能建总承包池州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投运

12月1日,中国能建承建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顺利完成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建设1台日处理量为400吨的机械炉和生活垃圾焚烧炉,配套1台7.5兆瓦汽轮发电机组。

新疆红星发电2×66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投运

11月30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2×66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顺利完成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正式投入商运。该项目建设2×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间接空冷发电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装置和脱销设施。

京秦热电项目(2×350MW)1号机组并网

11月29日,京秦热电项目1号机组首次并网成功。该项目建设2×35万千瓦超临界空冷供热机组,年发电量约为35亿千瓦时,供热能力约为1600万平方米。

福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通过“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

11月28日,福鼎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顺利通过了“72+24小时”满负荷试运。该电厂总投资3.13亿元,共建设两台炉排式垃圾焚烧炉(300吨/天)及一台12兆瓦凝汽机组。

浙江杭州地区唯一一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开工

12月3日上午,杭州湖塘配售电有限公司揭牌暨增量配电网工程开工仪式在大慈岩镇湖塘工业园区举行,该项目是杭州地区目前唯一一个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

国龙武川1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

11月18日,上海之恒新能源公司承建的国龙武川150MW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该项目装机规模为单机容量W3450-146-90的风力发电机组共43台、W2000-111-80风力发电机组1台。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冷试圆满成功

当地时间12月2日,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二号机组冷试取得圆满成功。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K2/K3机组由中核集团中国中原对外工程有限公司承建。

内蒙古阿拉善左旗1600MW风电基地项目获得“路条”

为积极推进阿拉善左旗1600MW 风电基地项目建设,阿左旗自然资源局领导高度重视,提前介入,主动帮助、指导企业组织项目建设用地预审资料,开通绿色通道,上下沟通协调,用最短时间帮助企业获得项目建设用地预审批复,为项目核准奠定了基础。

山东东明东南1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11月30日,山东东明东南100兆瓦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位于山东省菏泽市东明县马头镇境内,安装单机容量2.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50台。

国家电投两项核能供热项目签署总承包框架协议

据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消息,国家核电、上海核工院于近日签署了《国家电投佳木斯综合智慧核能供热示范项目工程总承包框架协议》、《吉林白山核能供热项目总承包框架协议》。

会见

华电集团温枢刚会见东方 电气董事长邹磊

12月3日下午,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总部会见东方 电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一行,双方就深化创新合作,促进互利共赢进行了深入交流。

华电集团温枢刚会见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

12月3日,华电集团董事长温枢刚在集团总部会见天津市副市长连茂君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交换意见。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杨清廷陪同会见。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2.3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