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行参数正常,工艺质量符合标准,未发现潜在安全风险。”12月1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1号主变检修情况开展质量评估,通过再梳理、再排查、再诊断,提高秋检质量,确保电网安全度冬。随着气温走低,秋检工作进入尾声,迎峰度冬开启实战模式。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秋检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评估秋检质量 保电网安全度冬

2019-12-02 17:21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运行参数正常,工艺质量符合标准,未发现潜在安全风险。”12月1日,在220千伏荆华变电站,河南济源供电公司运维人员对1号主变检修情况开展质量评估,通过再梳理、再排查、再诊断,提高秋检质量,确保电网安全度冬。

随着气温走低,秋检工作进入尾声,迎峰度冬开启实战模式。济源供电公司扎实开展秋检秋查“回头看”,精心做好秋检质量评估工作,为电网安全度冬奠定扎实基础。

济源供电公司认真对照83项主网秋检工作台账,坚持“完成一项、评估一项、确认一项”的原则,组织安监、运维、调控、物资等部门成立专项评估组,从施工工艺、技术标准、运行参数和设备状况等逐项评估、精心把脉,切实做到不漏项、无漏检、全覆盖,杜绝检查评估的“缺项”和“盲点”,按照“谁评估、谁负责”的理念,要求所有参与人员对检查结果进行综合认证、签字确认,保证质量评估工作的实效性。针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登记反馈制度,第一时间进行上报,及时列入整改事项,明确责任部门和配合部门职责,强化人员、时限、责任“三到位”,确保问题高效处理,实行办结销号制度,实现“问题处理协同推进、问题解决一步到位”,让设备处于最佳状态,提高电网安全可靠性。

为保证质量评估的覆盖面和有效性,济源供电公司还将秋检秋查中的122项配网隐患治理工作纳入“回头看”,列入质量评估范围,对照隐患部位和处理情况,开展再梳理、再排查、再确认工作,并紧密结合冬季天气条件多变、配网运行环境复杂的特点,认真落实风险防范措施,最大限度体现秋检秋查工作的作用和价值,提高电网运行水平。

接下来,济源供电公司还将加大秋检项目的跟踪监测力度,及时掌握设备运行情况,有针对性地落实安全防范措施,持续提高电网的稳定性和可靠性,为迎峰度冬提供有力保证,服务城乡居民温暖过冬。(李建国)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