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区乃至我市海上风电资源开始进入全面开发期,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初具规模,海上风电全产业生态体系快速集聚发展。相关阅读: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并网发电!副市长李孟志,区委书记冯富基,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项目 > 正文

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2019-12-02 14:21 来源: 阳东广播电视台 作者: 杨淇

日前,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发电,该项目建成投产,标志着我区乃至我市海上风电资源开始进入全面开发期,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初具规模,海上风电全产业生态体系快速集聚发展。

相关阅读国内最大单体海上风电并网发电! 

副市长李孟志,区委书记冯富基,中广核新能源控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超群,区委副书记、区长陈里焱,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杨志仁参加了中广核阳江南鹏岛首批海上风电机组并网发电仪式。

据了解,中广核阳江南鹏岛项目于去年5月陆上主体工程开工,同年10月海上主体工程建设拉开序幕。经过110多天的作业,于本月初完成了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阳江项目也创造了单体容量最大、最大风机导管架、最重海上升压站吊装、超大直径单桩施工、水深最深导管架风机基础整体安装、国内首创浮箱式稳桩平台、首次采用水下高应变检测等国内多项“首次”和“第一”。

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目前已经累计完成51个机位基础的承桩作业,24个风机机位导管架和海上升压站的上部安装,实现了5台风机的吊装,3台成功并网发电。我们计划在今年底完成所有基础承桩,到明年2020年底实现全场风电机组的并网发电。

海上风电是一种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绿色能源。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阳江海上风电发展前景广阔,中广核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的建设不仅能够为我区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还能加快推动我区乃至我市建设世界级风电产业基地。

中广核新能源华南分公司总经理陈亚宾:阳江发展海上风电具有独特的优势,目前阳江在产业方面,像风机、塔筒、导管架,还有海缆,纷纷进驻产业园,对阳江整个海上风电产业链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中广核广东阳江南鹏岛4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东平镇南侧海域,北距南鹏岛约4.6公里,中心距离阳江市陆域约28.5公里,水深20至30米。项目总装机容量40万千瓦,拟采用5兆瓦级以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海上220kV升压站、35kV集电海缆、220kV登陆海缆及一座陆上控制中心。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10.3亿千瓦时,每年可节约标煤约33.66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7万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