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底的巴基斯坦卡拉奇阳光明媚,温暖如夏,由中核中原总承包建设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再传佳音。当地时间11月29日1时46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500KV组合开关并网带电运行,主变和高厂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500KV电力已成功送至核岛,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500KV主电源系统可用,500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项目 > 正文

华龙一号海外首堆500KV倒送电圆满成功

2019-12-02 08:44 来源: 中核集团 作者: 刘文 李志鹏

11月底的巴基斯坦卡拉奇阳光明媚,温暖如夏,由中核中原总承包建设的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工程再传佳音。当地时间11月29日1时46分,巴基斯坦卡拉奇核电工程2号机组500KV组合开关并网带电运行,主变和高厂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状态,500KV电力已成功送至核岛,标志着华龙一号海外首堆500KV主电源系统可用,500KV倒送电工作顺利完成。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集团”  ID:cnncgzwx  作者:刘文 李志鹏)

500KV倒送电的成功,为华龙一号海外首堆冷试完成及后续热试、装料等工作提供了可靠的电源保证,是核电建设的重要里程碑节点。

K-2/K-3项目部充分意识到500KV倒送电实现的艰难,提前谋划,组织调试单位、安装单位组建了跨单位的500KV倒送电专项工作组和500KV倒送电青年突击队,发挥多个单位大团队协作精神,并创新工作方法,横向协同,纵向贯通,极大地推进了项目进展,500KV倒送电最终获得了圆满成功。

微信图片_20191202084333.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