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00时23分,平罗发电公司1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精细化工基地,本期建设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同步配套高效除尘、脱硫及脱硝装置,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工程总投资38亿元,单位造价控制在3000元/kW以内,目前在国内新建火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平罗发电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

2019-11-26 08:50 来源: 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 李强

 11月22日00时23分,平罗发电公司1号机组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该项目位于宁夏石嘴山市平罗县红崖子乡精细化工基地,本期建设是国内技术最先进的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间接空冷机组,同步配套高效除尘、脱硫及脱硝装置,达到超低排放标准,工程总投资38亿元,单位造价控制在3000元/kW以内,目前在国内新建火电机组造价领先水平。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标志着该公司又一创新工程重大节点目标顺利完成,1号机组正式进入点火蒸汽吹管阶段,为机组168试运和投产打下坚实基础。

为确保该机组锅炉一次点火成功,该公司高度重视,每天召开工程协调会,通报并安排当天具体工作,分析研究存在的问题及影响和制约工程进度的原因,并进行快速的协调和解决,同时该公司党委根据项目防火安全工作形势,通过风险辨识,提前管控,积极与园区消防中队取得联系,对1号炉点火吹管安全隐患做好充分的防范措施。

锅炉点火过程中,该厂各部门团结协作、密切配合、各司其责,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控制措施和环境控制措施。现场施工人员、调试人员、技术骨干和生产一线人员夜以继日、连续奋战在调试现场,随着试运总指挥一声令下,运行人员执行等离子点火操作,集控室监视屏上显示出熊熊燃烧的红色火焰,标志着该厂1号锅炉一次点火成功,为实现该机组投产发电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