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2日,由“政府主导、电力主建、多方参与”的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在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揭牌成立,并举行实施“三型两网”创新“寿光模式”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李荣,寿光市领导林红玉、赵绪春、乔日升、李增国、韩文国参加活动。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构建

首页 > 泛在电力 > 电力大数据 > 报道 > 正文

山东省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成立

2019-11-18 16:16 来源: 寿光日报 

11月12日,由“政府主导、电力主建、多方参与”的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在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揭牌成立,并举行实施“三型两网”创新“寿光模式”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党委委员李荣,寿光市领导林红玉、赵绪春、乔日升、李增国、韩文国参加活动。

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构建互融互通的数字能源平台,对寿光市能源规划、经济运行、节能减排等具有重要支撑作用,服务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创新性实践,将为“寿光模式”注入新内涵。寿光市能源大数据中心将借助能源大数据资源,以电能为中心,整合能源电力全链条数据,建立云平台、数据管理平台和安全防护平台,实现电网业务、能源供需、智慧农业、公共服务四大领域数据全覆盖;为寿光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优质电力保障。

“三型两网”建设是充分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换利用中的枢纽作用,建设运营好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打造具有枢纽型、平台型、共享型特征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下一步,国网寿光市供电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本次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坚持省市县一体、政企协同,实现电网跨越发展、农业产业优化升级和智慧城市高效建设。

李荣表示,寿光被确定为全国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和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示范县,对于放大寿光农业发展优势,创新提升“寿光模式”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国网将认真履行央企社会责任,进一步加强“双示范县”建设组织领导,全力以赴加快智慧用能示范项目,加大寿光电网建设投入,推进电网加强工程全面落地,保障寿光高质量发展用电需求。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深入开展简化获得电力专项行动,进一步压缩企业办电时间,真正将合作框架协议内容落到实处。

林红玉致辞中指出,国网省电力公司、潍坊供电公司不断把新理念、新技术、新项目带到寿光,特别是此次成立能源大数据中心,合作共建“三型两网”工程,将在保障能源安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带动数字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成为寿光市加快动能转换的强大支撑。下步,寿光市将全力支持电力事业发展,在资金、政策等资源上优先供给、优先保障,特别是对大数据中心运营和“三型两网”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一事一议优先解决,齐心协力推动乡村电气化示范县建设取得新突破,以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合作推动寿光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