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河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规划的批复,豫发改电力〔2019〕697号,详情如下:焦作市发展改革委:报来的《关于呈报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年)的请示》(焦发改能源﹝2017﹞572号)收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委托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咨询论证,现批复如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政策 > 正文

河南沁阳:推进国电投沁阳发电100万千瓦机组供热改造

2019-11-18 15:05 来源: 河南省发改委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河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规划的批复,豫发改电力〔2019〕697号,详情如下:

焦作市发展改革委:

报来的《关于呈报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规划(2018—2030年)的请示》(焦发改能源﹝2017﹞572号)收悉。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经委托河南省工程咨询中心咨询论证,现批复如下:

一、为加快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发展,完善城市功能,提升产业聚集区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原则同意修订后的《沁阳市城市热电联产规划(2019—2030年)》(以下简称《规划》)。

二、合理确定供热范围。原则同意《规划》依据沁阳市城乡总体规划和集中供热规划,确定供热范围为沁阳市中心城区、沁阳产业集聚区、紫陵镇区、西向镇区、西万镇区、山王庄镇区。规划区域总面积约72.8平方公里。

三、科学预测热负荷需求。原则同意《规划》确定的规划期限和热负荷预测,近期(2018~2020年),预计最大工业热负荷为每小时184吨,集中采暖供热负荷为338兆瓦,集中供热面积718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60%;远期(2021~2030年),预计最大工业热负荷为每小时248吨,集中采暖热负荷为614兆瓦,集中供热面积1393万平方米,集中供热普及率达到75%。工业和采暖热负荷要根据实际情况滚动调整。

四、根据国家产业政策,原则同意《规划》中提出的热源建设方案。其中,近期主要推进国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1台100万千瓦机组(#1)供热改造,1台100万千瓦机组(#2)作为备用热源,满足沁阳市工业生产和居民采暖需求;远期要根据热负荷发展和国家煤电投产情况,安排国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2台100万千瓦机组共同供热。

五、请焦作市切实抓好《规划》的组织实施。一是按规定履行项目固定资产投资相关程序,并根据城市发展、热负荷增长实际进展等状况,对热源、热网建设方案适时进行滚动调整;二是做好配套热网建设工作,充分发挥热电联产节能减排效益,提高集中供热系统整体能源利用效率;三是严格执行供热改造机组调峰能力相关规定,确保满足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需要,保障电力、热力安全可靠供应;四是严格执行环保政策,在规划集中供热热源投运后,要按照承诺及时将集中供热范围内的小锅炉全部拆除。五是要跟据国电投沁阳发电分公司2×100万千瓦机组的投产时间,适时调整《规划》的组织实施。

2019年11月11日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