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发展,促进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多流合一”,不断在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挖掘数据价值、提升电网安全水平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三型两网”融合出国网新气象

2019-11-18 07:52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今年以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积极推进坚强智能电网和泛在电力物联网融合发展,促进能源流、业务流、数据流“多流合一”,不断在优化能源资源配置、挖掘数据价值、提升电网安全水平等方面进行创新实践,取得了积极成效。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进入新时代,国家电网瞄准新目标、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提出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发展战略。国家电网以“三型两网”融合发展为核心,按照与电网融合发展、协同推进的原则,确定了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总体架构和典型设计,明确“三型两网”融合发展路径;加快“大云物移智”等先进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构建保障体系、标准体系,提出47项关键核心技术标准、规约和接口规范;迭代完善统一数据模型,推进企业中台、智慧物联体系建设,推动配电台区信息采集终端融合,加快推进5G关键技术研究与验证,有序推进“国网芯”应用及人工智能应用研究。

可以说,国家电网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公司坚决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担当之举,是主动适应能源革命和数字革命融合发展的必由之路,也是主动适应电力改革和国企改革纵深推进的根本要求;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一项具有开创性的复杂系统工程,对公司总部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总部要充分发挥带动作用,加强战略统筹,强化顶层设计,把握关键环节,确保公司发展的正确方向和合理步调;推进“三型两网”建设,能够深化信息化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应用,提升电网数字化管理水平和资源配置能力,有效发挥电网在能源汇集传输和转化利用中的枢纽作用。

国家电网是国务院国资委十家创建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之一,今年年初,公司创造性地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公司发展迎来新的机遇期,被业界评为颠覆性变革。这不仅是重大的理念革命,更是在新时代展现发展新气象,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家电网必将在新时代开启新征程,释放更多红利、创造更多精彩、融合出更多新气象。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