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7日21时2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冲管圆满结束,从而为下一步整套启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宝贵的时间。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垃圾焚烧炉和余热锅炉两部分组成。本次冲管范围主要包括锅炉本体、过热器管路、蒸汽-空气预热器管路、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池州垃圾电站点火冲管圆满结束

2019-11-17 21:52 来源: 中国能源建设集团安徽电力第一工程有限公司 作者: 张守柱

11月17日21时28分,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承建的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点火冲管圆满结束,从而为下一步整套启动、并网发电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赢得了宝贵的时间。

池州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由垃圾焚烧炉和余热锅炉两部分组成。本次冲管范围主要包括锅炉本体、过热器管路、蒸汽-空气预热器管路、主蒸汽管道、汽机轴封系统管道等。由于本次点火冲管采用锅炉自生蒸汽降压吹扫的冲管方案,这就要求燃油系统、炉排及其控制系统、灰渣系统、出灰系统、电除尘系统、锅炉风烟系统、给水系统、消防水系统以及公用系统等必须在点火冲管过程中全部启动投用。为了确保点火冲管的顺利进行,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积极与业主、监理、EPC总承包项目部以及调试单位密切配合,及早编制了科学周密的冲管方案,紧紧围绕业主提出的要求,精心筹划,科学安排,按照节点目标倒排施工计划,尽可能地把施工任务细化量化到班组、个人,全力以赴进行拼抢。与此同时,各专业、部门紧密合作,集中人力物力对点火冲管所涉及的系统、设备进行完善,有效地推进了点火冲管工作的快速向前推进。冲管前,项目部成立了冲管组织机构,明确了白班和夜班施工人员的责任,对冲管区域进行了隔离,安排专人值守,禁止闲杂人员进入,同时在冲管出口加装消音器,以控制噪音,达到环保要求。11月11日17时46分,锅炉点火一次成功,进行高温烘炉、煮炉;11月16日10时15分开始第一次试冲;11月16日10时59分,开始第一阶段冲管。冲管开始后,全体参战员工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精神,日夜坚守工作岗位,随时准备应对各种突发情况,从而确保了整个冲管过程始终处于受控状态。经过两个阶段共计61次、主蒸汽出口温度为300℃、压力为3.0Mpa的蓄能降压冲管,各项指标均达到规范要求,宣布冲管圆满结束。

目前,中国能建安徽电建一公司池州垃圾电站项目部正组织各方资源,投入到紧张的冲管后抢恢复工作中去,力争机组早日整套启动,并网发电。图为点火冲管时的镜头。(张守柱)


作者: 张守柱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