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改快讯广东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开始申报深圳市工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就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相关要求进行了安排。电力大用户为2020年深圳市工、商业企业申报电力大用户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的年度用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5

2019-11-15 14:14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电改快讯

广东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开始申报

深圳市工信局日前发布了《关于组织开展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工作的通知》,通知中就深圳市2020年电力大用户和一般用户申报相关要求进行了安排。电力大用户为2020年深圳市工、商业企业申报电力大用户参与电力市场直接交易的年度用电量条件分别是8000万、5000万千瓦时及以上。

四川公示第一批和第二批(共8家)售电公司信用评价结果:3家企业为AAA级

近日四川电力协会公示第一批和第二批售电企业信用评价结果,8家企业中,四川瑞康智慧能源有限公司、四川川能智网实业有限公司、四川能投售电有限责任公司3家企业为AAA级。

北京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公示星亚售电(北京)有限公司的注销公告。

山西2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

近日山西电力交易中心公布2家售电公司通过公示,包括:中国航空工业新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德幂能源有限公司。

项目

天津军粮城六期热电联产工程11号机组投运

11月13日,华电军粮城六期热电联产工程11号燃煤机组,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行。该项目主要建设1套350兆瓦超临界燃煤热电联产机组和1套H型650兆瓦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机组。

申能股份子公司拟11亿元转让3个风力发电项目 总规模150MW

11月14日下午,申能股份连发三份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申能新能源(青海)有限公司受让海西州清脉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00%股权的格尔木清脉50MW风力发电项目、青海瑞启达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拥有100%股权的格尔木瑞鑫达50MW风力发电项目、以及风脉洁风(武汉)能源有限公司拥有100%股权的格尔木东恒50MW风力发电项目。

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海上风电项目全部机组并网发电

近日,三峡新能源江苏大丰300兆瓦海上风电项目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该项目总装机容量30万千瓦,共安装73台风力发电机组,并配套建设一座220千伏海上升压站和一座陆上集控中心。

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

近日,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导流洞工程2号施工支洞正式动工,这是该电站首个主体工程项目,标志着大渡河金川水电站全面开工建设。

生态环境部拟作出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审批意见

生态环境部近日发布公示,拟作出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环境影响报告书(建造阶段)审批意见,该项目由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负责建设,主要建设内容包括2MWt液态燃料钍基熔盐实验堆(TMSR-LF1)主体装置厂房、放射性废物处理中心以及少量室外配套工程。

大唐新能源黑龙江150MW风电示范项目开工

11月13日上午,大唐新能源黑龙江公司三期150兆瓦风电示范项目开工。该项目坐落于绥滨县境内,项目建设规模单机2.5兆瓦风机60台,项目已于2019年11月1日获得省发改委核准批复。

装机规模600MW 国家电投下属公司签约山东大型风电项目

11月6日,山东济宁鱼台县举行上海中电投融合新能源投资管理中心风电项目签约仪式,该风力发电项目风场规划总装机规模为60万千瓦。

数据

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

1—10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2%、3.0%、9.3%和5.9%,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7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广西、西藏2个省(区)实现10%以上的两位数增长。10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5.0%,增速比上月回升0.6个百分点。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19.11.14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