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法国《世界报》(LeMonde)报道称,据2019年7月底一份呈交至法国电力集团(EDF)董事会的机密文件显示,如果法国政府决议新建6台EPR核电机组,那么至少需投入460亿欧元(约合506.60亿美元)。报道称,EDF预计每台1600MWe级核电机组的建设成本约为75~78亿欧元(约合82.59~85.90亿美元),其中包括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法国拟新建6台核电机组 成本超500亿美元

2019-11-15 08:32 来源: 中国能源研究会核能专委会 

近日,法国《世界报》(Le Monde)报道称,据2019年7月底一份呈交至法国电力集团(EDF)董事会的机密文件显示,如果法国政府决议新建6台EPR核电机组,那么至少需投入460亿欧元(约合506.60亿美元)。

报道称,EDF预计每台1600 MWe级核电机组的建设成本约为75~78亿欧元(约合82.59~85.90亿美元),其中包括“拆除条款”规定的4亿欧元(4.41亿美元)和“不确定性条款”规定的5亿欧元(约合5.51亿美元)。虽然该数额低于当前在建的弗拉芒维尔(Flamanville)核电厂3号机组预估成本——124亿欧元(约合136.56亿美元),但仍远高于EPR机组初始预计成本——33亿欧元(约合36.34亿美元),且也高于阿联酋布拉卡(Barakah)核电厂在建的APR1400核电机组建设成本——约50亿美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