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0.4千伏线路通道内的弱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摸排和集中清理行动。本次隐患排查清理行动内容重点是开展弱电线路与0.4千伏线路同杆架设情况下的隐患排查和整治清理工作,积极规范弱电线路“私攀”供电线路等违章架设情况,确保电力线路安全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太白县供电开展弱电线路清理行动为设备“瘦身”

2019-11-14 14:12 来源: 陕西省太白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韩林强、张少敏

近期,太白县供电分公司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各供电所对辖区0.4千伏线路通道内的弱电线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隐患摸排和集中清理行动。

本次隐患排查清理行动内容重点是开展弱电线路与0.4千伏线路同杆架设情况下的隐患排查和整治清理工作,积极规范弱电线路“私攀”供电线路等违章架设情况,确保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防止人身触电事故发生。

据悉,近年来,各供电所辖区内广电、移动、联通、电信弱电线路违章架设在0.4千伏线路杆塔的现象屡禁不绝,弱电线路不按计划和规范在0.4KV线路电杆或沟槽中穿行,甚至形成盘根错节的“蜘蛛网”,既不美观,更给0.4千伏线路登杆作业等正常检修维护造成困难,也造成一定的人身安全隐患和社会问题。

为确保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各供电所开展排查、摸底,并加大电力设施保护宣传工作力度,解释弱电附挂线缆对电力线路安全运行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供电线路绝缘破损和漏电可能造成的弱电线路带电等安全隐患,通过现场实例讲解,获得弱电运营商各相关单位的理解与支持。同时,现场签定隐患通知书和安全协议书,对能现场清理的及时清理,不能清理的要求对方限时清理。


作者: 韩林强、张少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