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方电网牵头执行的第一个境外总包直流换流站工程项目—菲律宾MVIP±35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宿务侧杜马胡格换流站首基混凝土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主体部分的施工阶段。据介绍,菲律宾近年来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与滞后的电力建设之间的矛盾成为制约其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之一,突发

首页 > 输配电 > 输变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南方电网执行菲律宾MVIP直流输电项目主体工程全面开工

2019-11-14 12:30 来源: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 

近日,南方电网牵头执行的第一个境外总包直流换流站工程项目—菲律宾MVIP±35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宿务侧杜马胡格换流站首基混凝土基础开始浇筑,标志着该工程正式进入全面主体部分的施工阶段。

据介绍,菲律宾近年来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与滞后的电力建设之间的矛盾成为制约其经济发展的主要矛盾之一,突发性停电、设备故障现象时有发生,加快加强电力建设发展已成为菲律宾基建的重中之重。而菲律宾MVIP±350千伏直流输电项目作为连接菲律宾维萨亚斯群岛和棉兰老岛的跨海直流输电工程,建成后将对加强菲律宾电网可靠性、平衡能源布置具有重大意义。

面对项目工期要求紧、工程量较大、施工难度高、施工资源薄弱、社会环境复杂等特点,联合体项目部挑选了长期负责海外项目建设的骨干力量组成项目团队,由南方电网牵头建立健全项目体制,系统策划项目实施过程,因地制宜创新样板施工,整合调配施工力量资源,积极与政府等多方部门沟通,加强安保建设等。

在第一方基础混凝土浇筑之前,联合体项目部严格按照菲律宾当地施工规范和总承包合同要求,完善混凝土浇筑前的各项施工准备工作,配备充足设备;对进场的材料进行合格验收;对施工作业和管理人员进行全面的安全技术交底。最终经过项目团队及各方人员的共同努力,宿务侧杜马胡格换流站第一基混凝土浇筑顺利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