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1日,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正式落户经开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会见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一行。副市长颜祥森和华锐风电董事长马忠、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勇等出席座谈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锐风电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落户经开区

2019-11-13 08:52 来源: 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 

11月11日,大庆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与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正式落户经开区。市委副书记、市长何忠华会见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马忠先生一行。副市长颜祥森和华锐风电董事长马忠、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建勇等出席座谈签约。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董圣慧,华锐风电副总裁姜松江代表双方签订协议。

在签约仪式上,颜祥森表示,新能源产业是大庆重点培育发展的接续产业之一,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项目必将起到龙头带动作用。大庆政府将创造优良的营商环境和市场氛围,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提供服务。马忠表示,华锐风电将和大庆市政府一道,坚持共建共享共荣,把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建设成为区域性新能源产业示范区。

华锐风电投资建设大庆新能源综合产业园区项目,主要打造集风电整机装备研发制造、核心供应链体系、风电运维服务、风资源开发、智慧风电场建设与运营、产业人才培养为一体的新能源综合产业园区,未来适时向地热、光能等其他新能源领域拓展。项目总投资10亿元,建成后主要辐射东三省及蒙东地区,具备年百万千瓦以上、单机功率3.0MW及以上大型风电装备生产制造能力和千万千瓦风电运维服务能力,预计年产值超过30亿元、利税3亿元以上、带动就业1000人、年培养风电专业技术人才1000人。

该项目的建设将助力大庆可再生能源综合应用示范区经开区能源互联网建设,为经开区打造生产要素成本洼地、建设大庆产业转型活力区提供有力支撑,在全市争当排头兵、建设新大庆、推动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征程中做出新贡献。

华锐风电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施永吉、研发总监黄强、市场区域经理马强,华能黑龙江发电有限公司规划部经理马鹤军、新能源公司经理孙旭东,市工信局局长田大文,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树民,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孙桐伟,东北石油大学科技园主任梁宏宝出席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