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汉船机总包建造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建造完工。“振江”号平台是武汉船机定制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续航力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为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能够进行海上8兆瓦风电装置吊装作业和其他水上工程施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市场 > 正文

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完工!

2019-11-11 08:57 来源: 中船重工 

近日,武汉船机总包建造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振江”号建造完工。

“振江”号平台是武汉船机定制的国内首座12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平台。该平台续航力3000海里,定员100人,平台最大作业水深为50米,甲板作业面积约2500平方米,能够进行海上8兆瓦风电装置吊装作业和其他水上工程施工的起重、打桩、吊装和运输等作业。

武汉船机为该平台独立自主配套了4500吨连续液压升降系统、1200吨绕桩式回转起重机、30吨船用甲板起重机、全回转舵桨装置、四点锚泊系统、软管绞车海水提升装置、海水提升塔等关键装置。该项目对武汉船机进一步提高海上风电装备市场占有率和行业影响力,成为海上风电装备领域主要装备供应商具有重要意义。

1.jp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