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电力工业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提供了强劲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行。在企业战略方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互联网与传统产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家电网创造性地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

2019-11-08 07:49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在新中国70年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中,电力工业始终与祖国同行、与时代共进,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为国家富强、人民幸福提供了强劲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坚定前行。

在企业战略方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顺应互联网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大势,确立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创造性地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致力构建开放共建、合作共治、互利共赢的能源生态体系,让更多市场主体参与能源互联网的价值创造和分享,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网力量”。

在科技创新方面,国家电网占据了世界输电技术的制高点。目前,国家电网累计获得国家科学技术奖79项,在国内,已建成“九交十直”特高压跨省跨区输电工程,已投运特高压工程累计线路长度达27570千米;在国外,国家电网已建成中俄等10条跨国输电线路,投资运营菲律宾等7个国家和地区的骨干能源网公司,管理境外资产总额超过655亿美元,全部盈利。

在标准制定方面,国网依托特高压、智能电网等领域的技术优势,在特高压、智能电网、可再生能源接入、电动汽车充换电等领域,推动形成行业标准1512项、国家标准701项。同时,积极参与国际标准制定,在IEC(国际电工委员会)发起成立5个新技术委员会,推动形成国际标准59项,其中IEC标准43项、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标准16项。

在电能替代方面,集中机场、港口、新建景区、机井灌溉等用能领域,改用电能,建成统一便捷的车船联网运营服务平台,成为我国防治大气污染、改善环境质量、调整能源结构的重要抓手。2018年,公司累计完成电能替代项目3.8万个,替代电量1353亿千瓦时,相当于减少燃煤7577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35亿吨,助力建设绿色低碳社会

由此,作为关系国家能源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国家电网支撑各行各业发展,照亮了城市乡村,也照进了百姓心田,在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途上,谱写着动人心魄的光明乐章。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