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在如火如荼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ABB首次在中国展出了ABB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通过ABB专有软件的成熟算法,结合分析仪探测的多种数据,并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服务,有力保障城市燃气管网安全,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支持各地构建智慧城市。装载ABBAbility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ABB AbilityTM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首次亮相进博会

2019-11-07 09:18 来源: ABB中国 

11月6日,在如火如荼的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博会)上,ABB首次在中国展出了ABB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通过ABB专有软件的成熟算法,结合分析仪探测的多种数据,并基于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精准服务,有力保障城市燃气管网安全,用创新的数字化技术支持各地构建智慧城市。

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_1.jpg

装载ABB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的检测车成为进博会装备展区的热点

ABB展台:4.1馆,B3-001

在首发仪式上,ABB集团高级副总裁、ABB中国总裁张志强先生在致辞时表示:“我们非常高兴再次来到进博会现场,展示和分享ABB全球领先的创新技术和数字化解决方案。我们希望通过展示ABB在燃气管网泄漏检测领域的最新技术,结合中国领先的北斗高精准服务系统,为推进城市安全管理、建设智慧城市创造更大价值。”

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首发仪式_1.jpg

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首发仪式_2.jpg

近年来,中国燃气行业迅猛发展,管网规模持续扩张。五年间,燃气管网实现了40万公里到80万公里的飞速增长。与此同时,老旧管线安全隐患日益凸显,历史遗留的管网问题对燃气泄漏检测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亟需快速、精准、高效的管网“体检”方式。

应对这一市场需求,ABB引入了全球领先的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该系统通过ABB 专有泄漏探测软件成熟的泄露探测算法,结合采用离轴积分腔输出光谱技术的ABB甲烷/乙烷分析仪探测到的气体浓度数据,以及北斗精准服务提供的时空位置信息,实时显示带有多种气体浓度的地理信息图,精准评估燃气泄漏状况。

该系统可广泛应用于燃气泄漏检测、燃气管线常规巡检、管线建设规划和管理、管线隐患排查、应急抢修、大型活动及重要会议保障、恶劣天气或灾后快速巡查等多种场景。基于云计算与信息安全技术,城市管理者可以随时随地获取数据和泄漏报告,快速决策部署,大幅提升城市燃气安全水平。

ABB工业自动化事业部测量与分析业务单元北亚区及中国负责人潘瑛女士表示:“ABB测量与分析业务正积极为智慧城市建设开发和提供各种智能测量与分析设备及数字化解决方案。基于对城市燃气行业在安全管理上诸多难点的洞察,我们与北斗高精准服务合作,在中国前沿性地引入了ABB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在前期的市场探索中已经得到了积极的反馈。”该系统已在国内多家大型燃气企业完成了燃气管网检测评估任务,检测管线超过10000公里,为中非论坛、“一带一路”峰会、世园会、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等多项国家重大活动提供安全保障服务。

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_2.jpg

该系统是基于ABB Ability™平台开发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实现了从设备、系统到云的数字化集成,将ABB十亿分之一级别的泄漏检测技术与北斗十厘米级的高精准位置服务珠联璧合,充分发挥作用。

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协会副秘书长王艳艳女士在发布仪式上介绍说:“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是由中国自主研发并独立运行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通过建设北斗精准服务站,可以实现米级、亚米级、厘米级的精准定位。ABBAbility™燃气泄漏检测系统与北斗精准服务的结合,将推动城市燃气安全管理上升到全新的高度,有序推进智慧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未来,根据不同应用场合的需求,ABB Ability™高精准燃气泄漏检测系统不但可以采用车载形式,还可以采用检测无人机和单兵手持装备进行巡检工作。在保障城市燃气安全的基础上,该系统以北斗精准时空数据为基础,还可以进行知识型大数据运算,进一步发挥管网数据的价值,为管理决策提供支持,有力促进中国智慧城市建设。

敬请莅临上海国家会展中心装备展区4.1馆 B3-001ABB展台,了解更多领先技术。

ABB(ABBN: SIX Swiss Ex)是全球技术领导企业,致力于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基于超过130年的创新历史,ABB以客户为中心,拥有全球领先的四大业务——电气、工业自动化、运动控制、机器人及离散自动化,以及ABB Ability™数字化平台。ABB电网业务将于2020年转让给日立集团。ABB集团业务遍布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雇员达14.7万。ABB在中国拥有研发、制造、销售和工程服务等全方位的业务活动,44家本地企业,近2万名员工遍布于130余个城市,线上和线下渠道覆盖全国约700个城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