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激励公司上下激扬爱国之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实现“两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家电网:坚定不移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

2019-11-06 07:44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最近,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动员激励公司上下激扬爱国之情,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快建设“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国家电网作为全球并网装机规模最大、电压等级最高、能源资源配置能力最强的电网,也是进入新世纪以来全球唯一没有发生过大面积停电的特大型电网,为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壮大我国综合国力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今年创造性地提出“三型两网、世界一流”战略目标,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上下更是坚持人民电业为人民,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标尺,把确保大电网安全作为头等大事,全力以赴确保电网安全供电和优质服务,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始终,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应该说,国家电网推进“三型两网”建设是一项极具开创性的系统复杂工程,面临的困难多、矛盾多,很多问题绕不开、躲不过。国家电网迎难而上,通过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通过精读党章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通过部署《关于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激励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坚定不移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战略部署落地生根。公司连续15年5个任期获国资委业绩考核A级,连续7年获国际三大评级机构国家主权级信用评级,连续4年获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第一名。

由此,我们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在融会贯通、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在高质量推进“三型两网、世界一流”企业建设的新征程中守正创新、担当作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坚定不移把国家电网做强做优做大,充分展现责任央企的使命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