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走出去”战略,大力推动国际能源合作,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电网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彰显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国际发展战略。

首页 > 农电 > 管理 > 正文

国家电网:同心共筑“一带一路”中国梦

2019-11-06 07:39 来源: 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 作者: 吴文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坚持以服务“一带一路”沿线65个国家建设为主线,全面落实“走出去”战略,大力推动国际能源合作,取得一系列重大突破,走出了一条具有电网特色的国际化发展道路,彰显出同心共筑“中国梦”的信心和决心。读完这则消息,笔者生出许多感慨来。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实施国际发展战略。近年来,国家电网在境外投资运营、电力互联互通、国际标准和合作交流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截至2018年底,境外投资210亿美元,管理境外资产超过655亿美元,国际业务利润超过100亿元,主导编制国际标准61项。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推动国际能源合作。国家电网已建成中俄、中蒙、中吉等10条跨国输电线路,累计交易电量超过270亿千瓦时,正在稳步推进中国-尼泊尔、中国-韩国跨国联网等新的互联互通项目,积极参与菲律宾棉兰老岛至维萨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直流输电跨国联网项目。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开展国际投资运营。国家电网在菲律宾、巴西、葡萄牙、澳大利亚、意大利、希腊等国家成功投资运营骨干能源网公司。2017年12月,国家电网投资建设的巴西美丽山水电±800千伏特高压直流送出一期项目建成投运,2017年9月,二期项目获得施工许可,项目全面开工建设。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国际产能业务。国家电网承建巴西、埃塞俄比亚、巴基斯坦、波兰、埃及、缅甸、老挝等国家级重点电网项目,并带动我国电工装备出口到103个国家和地区。截至2018年底,公司签署的国际工程总承包、装备出口合同额累计超过430亿美元。

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加强国际标准建设。国家电网在国际上率先建立了完整的特高压、智能电网技术标准体系,推动中国技术优势向国际标准的转化。目前,公司累计立项国际电工委员会(IEC)国际标准43项、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国际标准18项,正式发布国际标准30项。

深入开展国际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内容,对于巩固能源安全、促进经济增长、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只有推动共建“一带一路”,同心共筑中国梦,才能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才能共筑美好愿景,进而让国家电网在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中展示良好形象。



作者: 吴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