取消!两部委取消2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资格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取消部分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取消2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试点资格。详情点击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0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今年1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市场 > 正文

【发改委出台煤电上网电价指导意见 邓建玲任华能集团总经理】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21-10.25)

2019-10-25 14:29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取消!两部委取消2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资格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取消部分地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取消24个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试点资格。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局发布2019年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

10月23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9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今年1—9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4%。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7%、3%、8.7%和6.3%。

详情点击

990MW海上项目开标!上海电气、明阳分别中标

近日,江苏启东H1#、H2#、H3#海上风电场工程及中节能阳江南鹏岛海上风电项目(第二阶段)开标,规模共计990MW,其中上海电气中标800MW,明阳智能中标190MW。

详情点击

能源局新能源司副司长:风电行业出现抢工期现象 应避免大起大落发展

“目前,风电行业出现了抢工期、抢设备供应等现象,设备价格也出现一定的上浮。”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表示,应确保风电行业稳定、有序发展,避免大起大落。

详情点击

海上风电成本一年内下降超30%

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日前发布报告称,海上风电的价格在短短一年内暴跌了三分之一,因为随着设备价格的下跌,其新项目的最新基准价格也追随了陆上风电和太阳能的成本降低。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又2台火电机组获“延寿”!

近日,国电靖远发电有限公司1、2号机组获得超期服役延续运行批复,准许延运十年,可继续服役至2029年9月、2030年10月。

详情点击

中国神华:1-9月发电1166.5亿千瓦时 同比下降45.4%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中国神华近日发布2019年9月份主要运营数据公告,1-9月累计发电1166.5亿千瓦时,同比下降45.4%。中国神华发电量大幅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组建合资公司的交易完成交割,中国神华出资资产不再纳入合并财务报表范围。

详情点击

华电集团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被查

中国华电集团有限公司原党组副书记、总经理云公民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火电厂“白色烟羽”治理新政策出炉 漳州核电正式开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14-10.18)

长滩电厂2×660MW机组项目正式开工!

10月18日,建投国电长滩2×660MW燃煤电站工程开工,该项目由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和河北建设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

详情点击

南方电网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

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李庆奎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详情点击

2×1000MW!雷龙湾电厂2号机组投运

10月20日,陕能赵石畔煤电一体化项目雷龙湾电厂2台1000兆瓦工程2号机组顺利通过168小时满负荷试运,正式投入商业运行,至此该项目两台机组均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2×660兆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

10月16日,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红星发电2×66万千瓦机组项目1号机组并网一次成功。该项目是“疆电东送”特高压直流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属于哈密—郑州±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10台机组中的最后两台机组。

详情点击

规划 | 2030年海南将建成垃圾焚烧发电厂总规模13900吨/天【附项目详情】

《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中长期专项规划(2018-2030)》近日发布,其中指出:基于海南省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现状分布,结合海南省行政区划特点,规划在全省扩建、新建9个跨区域服务的大中型垃圾焚烧处理基地。

详情点击

涉及多个垃圾发电项目!浙江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发布

浙江对《浙江省城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十三五”规划》作出了调整:调减20个项目,调增55个实施类项目,调整了45个项目的名称、规模和类别。

详情点击

政策+解读|发改委出台煤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指导意见

国家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深化燃煤发电上网电价形成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意见中称,为稳步实现全面放开燃煤发电上网电价目标,将现行燃煤发电标杆上网电价机制改为“基准价+上下浮动”的市场化价格机制。

详情点击

华能集团终补上总经理 但五大发电中仍有三家空缺!

10月24日下午,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受中组部领导委托,中组部有关干部局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任职的决定:邓建玲同志任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

详情点击

2019年1-9月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15010.4亿千瓦时

2019年1-9月,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5010.4亿千瓦时,其中9月份,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2009.1亿千瓦时。2019年1-9月,全国各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的各类交易电量合计为19426.7亿千瓦时,其中9月份,交易电量合计为2562.6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2050年预测:一张表看清风电未来!

全球风电(包括陆上、海上)的发电量占总发电量的比例将从2018年的6%增至2030年的21%、2050年的35%;2050年陆上风电装机将达5044吉瓦、海上风电1000吉瓦;陆上风电投资成本将降至650-1000美元/千瓦、海上风电降至1400-2800美元/千瓦。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火电厂“白色烟羽”治理新政策出炉 漳州核电正式开工】电力行业一周要闻(10.14-10.18)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