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电气设备,现代生产的变压器虽然在技术各材料方便又有所突破,但相当于输电线路和发电机来说,变压器故障的几率是比较大的,一旦变压器出现故障,将会产生停电面大,周期长的严重后果,所以每年的预防性试验尤为重要,为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连续的供电,并将故障和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眉县供电开展秋季变压器预防性试验

2019-10-22 16:47 来源: 陕西省(集团)有限公司眉县供电分公司 作者: 左珊

电力变压器是电力系统中不可缺少的重要电气设备,现代生产的变压器虽然在技术各材料方便又有所突破,但相当于输电线路和发电机来说,变压器故障的几率是比较大的,一旦变压器出现故障,将会产生停电面大,周期长的严重后果,所以每年的预防性试验尤为重要,为了保障电力系统安全连续的供电,并将故障和异常情况减少到最小,眉县分公司积极对各馈路变压器进行预防性试验。

首先,该公司认真编制计划,明确任务,责任到人。负责人按计划现场全程监督开展工作,切实加强现场管控力度,严格按照标准化作业流程开展工作。

其次,各运维班组、供电所主要对断路器、电压互感器、电容器、避雷器、电线等设备进行检测、试验、维护和清扫,全面查找并及时消除隐患和缺陷,确保设备和线路安全稳定运行。并且根据变压器的容量和重要程度的不同,提前做好一系列的变压器预防性试验,以便及时杜绝变压器的故障发生。

最后,对变压器预防性试验的设备状态、技术参数、缺陷和隐患等做好记录与总结归档,使电力设备的绝缘事故防患于未然,达到电力系统安全运行的目的,为电网安全运行奠定基础。

作者: 左珊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